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热门评论

唐英年笑言:上天特别眷顾香港 马的体重都增加

  新华网香港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华颖)奥运马术比赛刚刚顺利结束,香港就遭遇5年来最大台风“鹦鹉”的“袭击”。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奥运马术委员会主席唐英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笑言:“还好,‘鹦鹉’还算手下留情,狂风暴雨一直等到赛事顺利完成才到来,不少朋友都说,这是上天特别眷顾香港这块福地。

  唐英年说:“整个赛事过程当中,最让我担心的是两个不受我们控制的方面,一是参赛选手和马匹发生意外,二是天气。”

  他表示,这次赛事发生个别堕马的情况,但选手和马匹的伤患都非常轻微,也得到及时、妥善的治疗,基本上做到人马平安,在赛期长、参赛马匹众多的情况下,很不容易。

  “至于天气,一直是超乎意料的好。”唐英年说,“只是到了最后一天的赛事,调皮的台风‘鹦鹉’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逐步逼近香港,让我们的神经一下子绷得很紧,整个赛事就像与‘鹦鹉’赛跑。”

  他表示,天公造美。赛事期间,即使在最后一晚有台风逼近,但各场赛事仍能如期举行,观众亦能够在较舒适的环境下观赏赛事。

  由于工作需要,唐英年在奥运会期间一直留在香港,未能到北京看开幕式和比赛。他说:“对个人来说,难免有一点点遗憾。但是,8月8日晚,当我在欢迎奥马运动员的晚会上,与来自各国的朋友一起观看开幕式直播,一起为每一个叹为观止的场面鼓掌欢呼时,那一刻觉得我已经置身于鸟巢。能够为亿万国人引以为傲的百年盛事尽一分绵力,这份荣誉就是最好的回报。”

  说起比赛中最开心的事,唐英年表示,最开心的是看到观众的热情一天比一天高,看到工作人员和观众愉快的笑容,听到参赛选手对整个安排的赞赏。“如果你在现场,你真的会觉得这是一个大派对。”

  “对了,还有马也满意。”唐英年风趣地说,“据说到香港后它们的体重都增加了,表示我们‘以马为本’的设施和安排令它们宾至如归,非常适应。”

  唐英年表示,奥运马术比赛是顺利和成功的,国际奥委会、国际马联、北京奥组委、各参赛队伍、海内外观众和媒体纷纷给予很高的评价。“我们不负国际奥委会和祖国的信任,基本上做到令参赛队伍满意,令观众满意,在奥运史上留下值得我们骄傲的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