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下劈击头招牌动作未得施展 陈中杀手锏何日再现

+67KG结果改判 陈中告负无缘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8月23日,2008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第二场半决赛进行之前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原本有陈中参加的半决赛迟迟未能进行,随后裁判长宣布了一条令观众心碎的消息,由于1/4决赛输给陈中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上诉,因此裁判组做出改判,取消陈中获胜资格。随后,因为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落败,因此,陈中也无缘晋级复活赛,最终与奖牌无缘。

  2004年,雅典,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决赛还有10秒即将结束。陈中高高跃起,一个下劈击头将比分锁定在12-5,陈中卫冕。北京奥运会我们却无缘再见陈中再次施展这个绝技。

  “下劈击头”这个动作随着陈中成为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大满贯第一人而成其招牌动作。但是这个动作难度很高,使用中如果有疏漏,那就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危险,受伤几率也较大。陈中练就这个绝招不是一朝一夕一两天的事。除了千百次地重复训练外,还有两个高人的指点。

  一个就是中国跆协官员田艾丽。田艾丽虽是排球专业人士,她利用自身的技术特长,帮助陈中建立了一套特殊的训练方式。通过向空中抛球,陈中用脚在空中击打球,练出了陈中下劈的准确性。

  另一个是时任国家队女队主教练卢秀栋发明的,她制作了一个非常逼真的人体模型,使陈中在日常训练时能更准确地找准击打部位。正是在这两个幕后高人的指点下,陈中才有了今天这个炉火纯青的,招招必中要害的下劈击头。

  虽然本次奥运会的决赛场上我们不能再见陈中施展杀手锏的飒爽英姿,但是我们知道她不会就此止步,我们期待伦敦奥运会上老而弥坚的陈中再次亮剑。(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