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合作访谈 > 媒体访谈新闻

第15期:谢杏芳 要做个为林丹煲糖水的好女人

  如果有可能希望再去冲击金牌

  主持人:刚才我们一直说到退不退役的问题,下一个四年再过四年你说还是比较遥远,接下来如果不是奥运会,你觉得接下来有什么机会能够弥补银牌跟金牌的一点点的遗憾?在广州拿一个亚运会冠军?

  谢杏芳:接下来如果我继续再打的话,还是把每一站的比赛打好,争取每一站全拿冠军。

因为其实你说再去等两年以后拿个亚运会,四年以后拿个奥运会,这种都是很漫长的过程,而且我现在的身体或者自己的想法也不太确定了,所以如果是继续打的话我觉得还是把目标定近一点,就一个一个金牌去拿。

  主持人:可能现在你身上的责任会更大一点,张宁她退役了,现在女单一号就只剩下你了,所以如果对外国选手的时候你更不容有失。

  谢杏芳:希望还可以为中国队出点力。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有可能像张宁这样打到31、32岁甚至更远吗?

  谢杏芳:其实羽毛球队里面她是年龄比较大的,但是我相比以前那一批龚智超、叶钊颖、龚睿娜、戴韫她们到我这个年龄都退了,如果不是前面有张宁顶着,我觉得我好像跟上她的那个脚步,如果是前面没有人可能大家都觉得,其实我也挺老挺大的,因为有她在就显得我还是比较年轻,这样也挺好的,大家也觉得我挺年轻的。

  主持人:但是你前面说了好几次说小队员冒出来,在中国打羽毛球的人也特别多,也说不定哪天真的冒出来一个成绩特别好的。

  谢杏芳:卢兰就比我小很多。

  主持人:时不时冒出一个比你小很多的,对你来说是不是有一种很强烈的危机感?

  谢杏芳:是会有,但是我觉得我们中国队还是要多冒点这样的人,否则就会被国外的那些选手取代了,而且还是要多一点,如果就一个人的话可能你失手了就拿不到金牌,有时候观众会觉得中国羽毛球队女单女双一定要拿金牌的,但是其实观众不知道每次都有一个周期有一个过程,不是说很好每次每个年龄阶段都会有很好苗子。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拿不到压力很大。

  主持人:观众不管那么多,觉得你强一定要强一直要强。

  谢杏芳:而且中国的运动员都到国外去了,会把国外的水平全部带起来,现在我们受到的冲击也是比较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