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800米:前5名几乎同时撞线 肯尼亚摘得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九天。男子8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想象,前5名选手的差距只在0.4秒钟之内。

肯尼亚选手威尔弗雷德-基普肯博伊-本盖最终以1分44秒65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苏丹选手伊斯梅尔-艾哈迈德落后0.05秒获得银牌,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艾尔弗雷德-基鲁瓦-耶戈仅仅获得铜牌。

  男子800决赛在今晚19点30分拉开帷幕。参加男子800米决赛的运动员中有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800米冠亚军得主,肯尼亚选手艾尔弗雷德-基鲁瓦-耶戈和加拿大选手加里-里德。

  男子800米的世界纪录1分41秒11,这个记录已经10年未被打破。今天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巴林选手优素福-卡迈勒曾在今年跑出1分42秒79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决赛中,阿尔及利亚选手纳比勒-马迪被分在第二道。第三道是肯尼亚选手威尔弗雷德-基普肯博伊-本盖。第四道是巴林选手优素福-卡迈勒,第五道是肯尼亚选手艾尔弗雷德-基鲁瓦-耶戈,第六道是加拿大选手加里-里德。古巴选手耶伊梅尔-洛佩斯排在第七道。第八道是苏丹选手伊斯梅尔-艾哈迈德。第九道是来自阿尔及利亚选手纳吉姆-曼瑟尔-阿尔及利亚。

  男子800米金牌争夺的激烈程度超乎了想象。本来在比赛之前被寄予厚望的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800米冠亚军得主肯尼亚选手艾尔弗雷德-基鲁瓦和加拿大选手加里-里德都没有在冲刺中发挥自己的实力,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威尔弗雷德-基普肯博伊-本盖横空出世,400米、600米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他最终跑出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1分44秒65获得金牌。

  男子800米最后的冲刺阶段,前5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5名选手的差距仅仅为0.4秒之内。苏丹选手伊斯梅尔-艾哈迈德跑出1分44秒70获得银牌。世界锦标赛冠亚军基鲁瓦和里德分别跑出1分44秒82和1分44秒94获得了第三和第四名。巴林选手优素福-卡迈勒落后里德0.01秒获得第五名。

  古巴选手耶伊梅尔-洛佩斯名列第六,两名阿尔及利亚选手纳比勒-马迪和纳吉姆-曼瑟尔分别获得第七和第八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