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1500米:肯尼亚摘金 兰加特力压贾马尔折桂

女子1500米:肯尼亚选手夺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15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南希-兰加特以4分00秒2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乌克兰双姝伊琳娜-利辛斯卡和纳塔利娅-托比阿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随着索伯列娃和托马索娃等人因禁药丑闻无缘北京奥运会,巴林选手贾马尔一跃成为了夺金的最大热门。

贾马尔自2007年以来,几乎包揽各项国际大赛的金牌,包括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1500米金牌。贾马尔是今晚参加决赛选手中本赛季唯一跑进过4分大关的选手,她在决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肯尼亚选手南希-兰加特。

  决赛中,贾马尔和兰加特在比赛伊始均采取了跟随跑战术,而俄罗斯选手阿尔米诺娃则冲在了队伍的最前头进行领跑,并且以1分05秒90跑出了第一圈的最好成绩。第二圈,阿尔米诺娃依旧保持领先,很快以2分13秒70的成绩领先完成第二圈跑。

  第三圈还剩下200米左右,贾马尔突然间改变战术超越来阿尔米诺娃,在了队伍的最前头进行领跑,以3分16秒41率先完成了第三单圈跑。此时,肯尼亚选手南希-兰加特也逐渐开始发力,并且在最后300米处超越了贾马尔跑在了第一位。两位选手在相互交替领跑之后,南希-兰加特在最后100米处全力冲刺,以4分00秒23的成绩摘得金牌。

  两位乌克兰选手伊琳娜-利辛斯卡和纳塔利娅-托比阿斯再最后时刻双双超越了贾马尔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4分01秒63和4分01秒78。夺金大热门贾马尔最后仅以4分02秒71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