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墨西哥跆拳道奥运冠军佩雷斯:李小龙是我的偶像

   “我的梦想实现了,我一生拼搏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家人,献给所有的墨西哥人民。”墨西哥小伙子佩雷斯20日夺取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后兴奋地作了上述表示。

  佩雷斯的出色表现,使墨西哥国歌时隔8年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响起。

这一刻,他成为墨西哥的英雄,而在成功的背后有许多有趣的、甜与苦相伴的故事。

  迷恋李小龙

  开始跆拳道生涯

  1979年10月14日,吉列尔莫·佩雷斯出生在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父亲老佩雷斯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母亲洛德斯·桑多瓦尔经营一个饰品摊位,佩雷斯是这个家庭的独子。

  佩雷斯的父母非常喜欢看中国功夫电影,李小龙的电影更是百看不厌,他们每次去电影院常带上小佩雷斯。“李小龙实在太厉害了,一招一式都那么神奇,我深深地迷恋上了这位功夫巨星,他就是我的偶像,我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像他一样,”佩雷斯提到李小龙时充满了崇敬之情。

  还不到5岁,佩雷斯就被父母送入一所跆拳道学校。“开始只是想试试看,关键是看小孩是不是真的感兴趣,不过佩雷斯坚持了下来,他有那么一股韧劲,”启蒙教练席尔瓦回忆。

  一度因伤退役

  13年终圆奥运梦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幸运的是我坚持到了最后,我赢了。”获胜后的佩雷斯不无感慨。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困难不仅指此次奥运征程中遇到的一个个强大的对手,为了能参加奥运会,佩雷斯等了13年,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一度因伤退役,始终没有放弃奥运梦。

  2003年,佩雷斯经历了最低潮,因右脚踝严重受伤离开赛场,学习商业管理课程,为贴补家用还当了出租车司机,同时在一家跆拳道学校授课。

  当参加奥运会似乎遥不可及时,父母坚信儿子一定能重返赛场,未婚妻安赫利卡·巴卡坚信他一定能圆梦。亲人的支持,使26岁的佩雷斯两年前重又追梦,当年就获得中美洲运动会铜牌,去年连获世锦赛和泛美运动会银牌。他对奥运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2007年9月,为墨西哥夺取58公斤级奥运参赛资格的重担落在佩雷斯肩上,他不负众望,在哥伦比亚卡利举行的预选赛中完成了使命。但入场券还不属于他,此后的多次内部选拔中,佩雷斯与队友萨拉萨尔“决斗”数次艰难胜出,才成为墨西哥代表团的一员。

  踢落首金

  成为国家英雄

  墨西哥当地时间20日早8点,佩雷斯与多米尼加选手梅塞德斯在奥运会决赛中战平。裁判宣布胜利者时,将手坚决地指向了佩雷斯。佩雷斯赢了,兴奋地仰天大吼。

  整个墨西哥都开始为佩雷斯欢呼,这位英雄为墨西哥拼下本届奥运会首金,使墨西哥国歌8年来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响起。这也是墨西哥男运动员24年来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第一时间给佩雷斯送上了祝福的电话:“所有墨西哥人都需要一次这样的胜利,你是墨西哥的骄傲,你为墨西哥人民赢得了胜利!”

  佩雷斯对总统说,金牌献给所有墨西哥人,也献给所有信任他的人。这句话中含有些许苦涩,只有他最清楚一路走来的艰辛,但所付出的一切都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卡尔德龙在一个全国会议上表示,佩雷斯给墨西哥带来了巨大的快乐和希望,他的榜样将会启迪数百万墨西哥年轻人———不仅仅在体育方面,而是在所有方面———让他们学会树立远大理想,并勇敢地去实现这些目标。佩雷斯在关键时刻给墨西哥带来了一次重要胜利。

  记者刘健 温浩江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21日电)

不满判罚飞腿相向 古巴选手踢上裁判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