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欧洲车手称霸山地越野赛场 中国姑娘运气不佳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 纪国华)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23日落下帷幕,欧洲车手在这个项目仍然占据垄断地位。法国选手朱·阿布萨隆和德国选手扎比内·施皮茨分获男女冠军。而具有夺牌实力的两名中国姑娘任成远和刘颖比赛中运气不佳,最终只获得第5和第12名。

  在上午首先进行的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36岁的德国选手扎比内·施皮茨表现了自己的超强实力。在比赛中,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季军从始至终保持着领先位置,当她到达终点前时,身后还没有第二名选手的身影,她兴奋地在终点线前停了下来,高高举起自己的车走过了这条通向光荣与梦想的终点线。

  波兰选手马·沃什佐夫斯卡和俄罗斯选手伊·卡连季耶娃最终获得亚军和季军。

  自信的施皮茨赛后不仅表示“这条赛道感觉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站在领奖台上,我真的很想举个标语上面写着‘没有兴奋剂,一样可能’。”

  中国选手任成远和刘颖参加了这一项目的比赛。21岁的任成远在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夺山地自行车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是我国该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而22岁的刘颖同样出色,她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获得冠军,同年的世锦赛上,她又获得了23岁以下年龄组别金牌。因此,两位江苏姑娘赛前都被寄予了厚望。

  然而比赛中她们的运气似乎都有点差:俩人刚一出发就被其他选手挤倒在地,任成远车上的变速器还被撞坏,直接影响了比赛。最终任成远获得第5名,刘颖只排在第12名。

  任成远在赛后说:“我对今天的表现不满意,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希望。”刘颖也表示,如没有摔倒,自己的成绩会好点。

  尽管没能夺得奖牌,但是两位年轻的姑娘也给了大家信心。刘颖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会达到山地车生涯的顶峰的。” 而任成远也告诉记者:“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奥运会上给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下午的男子越野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阿布萨隆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尽管出发后的第一圈他并不处于领先,但从第二圈起,阿布萨隆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逐渐拉大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分07秒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

  获得这一项目亚军和季军的同样是欧洲车手:阿布萨隆的队友让·克里斯托夫·佩罗和瑞士选手克·绍泽。

  中国选手姬建华和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他们的名次分别是第22名和第40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