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任成远王静静刘颖三人 谁能参加奥运会仍属未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0:1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就在大家把关注的目光对准刚刚在世界杯上夺冠的任成远时,她的队友刘颖却在苏州大放异彩。在接连进行的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上,刘颖都战胜了队友,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其实,从十运会后,由任成远、王静静和刘颖组成三朵金花就成为国内各项山地车比赛雷打不动的主角。
十运会上,王静静、任成远和刘颖把持了前三名;今年世界杯比利时站上,任成远一举战胜各路好手,这也是中国山地车运动在成年组世界杯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是刘颖,任成远和王静静分获亚军和季军;而今天,刘颖再次战胜队友,王静静和任成远名列二、三位。

  不管是任成远夺冠,还是王静静、刘颖折桂,她们三人在国内山地车的地位都是不可动摇的,三人之间互有胜负也很正常。三朵金花都有夺冠的实力:王静静资格最老,经验最丰富,爆发力好;任成远耐力好,上下坡的综合能力强,尤其下坡技术,让欧洲人胆寒;而刘颖的势头也不错。国家自行车队女子山地车组主教练周广科介绍说,她在这次欧洲拉练中,获得了瑞士杯、意大利杯等三个一级赛的冠军。而通过这两年的欧洲拉练,三人丰富了比赛经验,专项技术上更是大踏步提高,所以在比赛中谁胜谁负都是正常,就看当时的状态和场上的发挥。

  2008年奥运会,每个参加山地车比赛的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三朵金花如何取舍,将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任成远曾这样回答记者关于“淘汰”的问题,“没关系,我们是共同作战,谁参加奥运会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副部长韩继玲表示,现在说谁能参加奥运会还太早,因为还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对她们来说非常关键,最后选拔要看她们的状态,谁好谁就上。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