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受困车轮防守难表现 16分或成其谢幕演出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不敌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在北京奥运女篮半决赛中输给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篮于今天与俄罗斯女篮展开了铜牌争夺战。俄罗斯实力略胜一筹,最终,俄罗斯94-81胜中国,苗立杰整场受困对手车轮防守,全场15投6中拿下16分,而这很可能是她在奥运会上的谢幕演出。

  在女篮半决赛中国59-60惨败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苗立杰几乎被对手盯死,她自己也承认对手对自己的防守非常严密,都是贴身的防守。

在对手的高压防守下,苗立杰全场仅获得4次出手机会命中2次,贡献了10分但她全场有5次失误,在赛后苗立杰表示这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

  今天比赛开始后,苗立杰就竭力利用大范围的跑动来摆脱对手的防守,她第一次通过跑到绕道罚球线接球,晃动一下后投篮偏出,此后她连续两次上篮偏出,此后俄罗斯对苗立杰的防守更加严密,她很少有接到球的机会,在首节还剩3分20秒时,苗立杰在右侧底线拿球后在对手的防守下命中三分,不过这个进球并没有给她带回手感,此后她两次上篮全部偏出,首节苗立杰5投仅1中。

  次节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队对苗立杰进行了更加紧密的防守,这使得她根本没有接球的机会,在本节还剩8分20秒时,苗立杰被队友换下。在休息2分钟后,苗立杰再度上场,上场后先是突破后助攻队友得分,紧接着自己突破得手,在上半场结束前苗立杰利用速度直插篮下接球后上反篮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上半场结束,苗立杰7投3中拿下8分。

  下半场比赛,苗立杰的手感仍是时有时无。在对手的严防下,她主要采取突破进攻的方式,但是前3次突破只有一次得手,随后在他在与对手的冲撞中伤到了腿,只得下场休息,中国与俄罗斯的分差也被越拉越大。在本节还剩3分09秒时,苗立杰回到场上受到满场欢呼,不过在本节剩下的时间他主要为队友做策应,没有主动进攻。

  末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大举反攻,苗立杰仍没有找到连续进攻的感觉,她的第一次急停跳投命中,但在隐身几分钟后她才完成了一场上篮得分,此后苗立杰的一次三分出手,一次上篮全部偏出,她只通过罚球拿下两分。中国队大势已去,最终,中国81-94负俄罗斯。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