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垄断令国际乒联担忧 沙拉拉呼吁世界来挑战中国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23日北京大学体育馆报道“当中国运动员摘得了所有的奖牌,您是不是会因此感到担忧?”虽然最后一场男单的比赛还在进行,但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的局面已势不可挡。

下午国际乒联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席沙拉拉遭遇国外媒体的提问。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当今世界顶级的选手都来自中国,看看前20名的运动员中,一半以上是来自中国,当然不能因为中国队的强大而指责他们,我们需要做的是能够让其他国家变得更加强大,让其他国家不断地提高和改进乒乓球技术,去向中国运动员发起挑战,这个计划中,中国将承担很大的责任,帮助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得以发扬光大和提高”。沙拉拉粗略地介绍了国际乒联的发展规划,作为一项运动的国际组织,他同样期待百花争鸣的场面,而并非中国一枝独秀。

  沙拉拉介绍,目前国际乒联已经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政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争取让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年轻选手能有机会到中国进行学习,特别是让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的教练来到中国,学习中国的乒乓球教练的方法,因为乒乓球运动在中国的教练方法比起其他的国家要先进得多。

  奥运会上中国队垄断团体两枚金牌和单人的六块奖牌,沙拉拉看来这的确是乒乓球运动在奥运会上发展的一个困扰,他说:“奥运会中的乒乓球比赛只能决出四个冠军,中国队更是在单打项目中包揽前三,他们的水平很高,总能把一,二,三名拿到手,如果说一个国家主宰 所有奖牌的话,其他国家就很难有展示的机会,这是我非常担忧的”。(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