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4-1击败王皓 中国乒球八年后重夺男单桂冠

视频:马琳苦战五局战胜王皓 获乒乓球男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1(11-9、11-9、6-11、11-7、11-9)完胜头号种子王皓,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男乒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

  两人贵为本届奥运会一、二号种子,均是直板选手,甚至都师从同一位教练,两人之前曾经交手14次,马琳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王皓进步显著的近两年,两人的战绩已经基本持平。

两人对这枚金牌都充满了渴望,王皓四年前曾在男单决赛中输给柳承敏,经受了巨大的打击,马琳辉煌的职业生涯,同样缺少绝对荣誉的点缀,这注定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比赛一开始,王皓发球先得一分,马琳随后接发球抢拉得手还以颜色。此后,王皓失误频频,马琳很快以4-1拉开比分。被动形势下,王皓加强了前三板质量,追至4平。但此后急于上手,拉球连续下网。马琳趁机连得3分,以7-4将比分拉开。王皓此后防守严密,一度追至6-7。马琳很快连续得到运气球的垂青,以10-6率先拿到局点。逆境下,王皓打得积极果断,连扳三个局点,但随着反拉斜线得手,马琳还是以11-9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战成1平。此后,马琳防守极为严密,王皓侧身搏杀连续出台,马琳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互送失误,但更为稳健的马琳,还是以7-3占得优势。被动形势下,王皓心态出现了波动,失误频频,应变出色的马琳很快以10-4率先拿到局点。此后,王皓稳扎稳打连扳五个局点追至9-10,但关键时刻,马琳侧身抢拉得手,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首个回合两人打得极为精彩,在多拍远台对拉过程中,力量优势明显的王皓最终拿下了精彩的这一分。此后,士气大振的王皓进入了状态,开局3-1领先。被动形势下,马琳应变及时,很快追成5平。两人此后争夺极为激烈,关键时刻王皓果断搏杀,连得两分,随着马琳连续出现失误,王皓很快以10-6拿到局点。随着在多拍远台对拉中再次占得主动,最终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战成3平。关键时刻,两面都可以攻的王皓在多拍相持过程中占得主动,连得3分,以6-3率先打破僵局。此后,马琳接发球、上手落点控制严密,利用王皓的失误,很快追至7平。此后抓住机会果断搏杀连得3分,以10-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7逆转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两人开局战成1平。此后,王皓频频出现失误,马琳很快以3-1拉开比分。状态火热的马琳随后攻势不减,而且控制住了失误,很快以5-2将比分拉开。王皓随即叫了暂停,但暂停归来后,王皓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失误不减,马琳很快以7-2拉开比分。此后,王皓及时稳定了心态,但优势明显的马琳还是以10-6率先拿到局点,此后,顽强的王皓连扳三个赛点,但随着出现致命的失误,马琳还是以11-9锁定了胜利,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男乒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这位28岁的老将还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便可实现“大满贯”,祝贺马琳!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