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女篮得分点太少 整体进攻水平有待提高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不敌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中国队在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不敌俄罗斯队。担任本场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于嘉和前国家队队长宋晓波:

  开场前,宋指导谈到了中国队本场的取胜关键:“在篮球项目中冲击奖牌很不容易,中国女篮已经16年没有拿过前三名的佳绩,要想击败对手的话首先要心态要放松,这确实是一场恶战,对手也想夺牌,想赢怕输的心理会影响队员的发挥,其次要加强对抗,要注意防好对方的重点球员。

”接着,宋指导还补充道:“俄罗斯打球的人要比中国队多,板凳深度有差距。因此体能问题很关键,篮球的争夺是另一个关键。”

  第一节,俄罗斯队利用流畅的传球导出机会,连续投中三分,宋指导点评道:“俄罗斯的半场进攻很耐心,有内有外。”宋指导接着分析了俄罗斯的内线策略:“俄罗斯队很清楚中国队依赖陈楠的内线进攻,所以频频安排斯特潘诺娃单打陈楠,想迫使陈楠陷入犯规危机。陈楠一旦下场,防中国队就容易得多了。”首节快结束时,中国队连续出现内线防守失误,被对方轻松上篮得分,在隋菲菲漏人之后,宋指导批评道:“隋菲菲应该挡住对手,不让她顺下。”

  第二节,俄罗斯队开场进攻不力,宋指导提醒道:“俄罗斯的外线命中率不高,中国队要抓住机会打好反击,避免快攻中的失误。”陈晓丽在内线防守时屡屡漏人,宋指导点评道:“陈晓丽脚步太慢,防守时贴得不要太近,”本节,宋指导反复强调中国队要注意防守:“欧洲球队打法很明确,一定出机会才会出手,这就要求中国队的防守必须有延续性。”

  第三节,哈蒙开场投中一个三分,宋指导点评道:“中国队的防守缩得比较小,对外线的防守比较松。中国队对哈蒙的防守太松了,一定要防出去,”此后,中国队虽然成功利用高位配合投中一个三分,但是宋指导还是客观的指出了一些问题:“中国队还是有运球过多的问题,过于依赖个人运球去创造机会,延误了传球时机。”谈到哈蒙这名球员时,宋指导点评道:“俄罗斯是一支慢热的球队,但是哈蒙到来后为球队注入了一些激情。”

  最后一节,中国队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1分,但是每次都缺乏后劲,没有进一步缩小分差,宋指导惋惜的说:“中国队总是在追到11分的时候出现问题。”斯特潘诺娃在篮下轻松拿到两分后,宋指导批评道:“我们的防守没有提前抢位,被对手直接利用发球配合得分。”最后时刻,中国队连续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宋指导分析道:“内线只靠陈楠一点抢篮板的话,肯定会非常困难,对方争抢篮板很积极,几名大个球员连续起跳拼抢,在篮板球这一点上,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还是很大。”

  最后几分钟,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宋指导总结道:“俄罗斯队确实是一支非常成熟的队伍,中国队的进攻点还是比较少,主要是苗立杰,陈楠和卞兰。要想成为一支强队,打球的人必须要多,得分点必须要多。中国队队员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进攻能力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得分点比较少,在本届奥运会中,队员们确实尽到了最大的努力,但是从实力上来说,我们和世界强队有很大的差距,中国女篮回去要进行总结,提高自己的进攻水平,这不是只针对一两个球员,而是要提高整体水平。”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