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皮划艇静水赛最后一天六国瓜分金牌 中国夺一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 冷彤)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23日以“皆大欢喜”的场面收官。在决出的最后6枚金牌中,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中国和匈牙利各获一枚,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以1分41秒025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当天进行的6项比赛全部都是500米项目,分别是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双人皮艇。

  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当天表现出色,将起航后占据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500米比赛结束。而在后半程从第四位开始追赶,并一度向中国队发出冲击的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以1分41秒282获得银牌。2007年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名列第三,成绩是1分41秒964。

  中国队当天还有李强和钟红燕分别参加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争夺。不过,目前冲击奖牌尚欠实力的两人分别名列第6名和第5名。

  2004年奥运会该项目铜牌获得者、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奥帕列夫,以1分47秒140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金牌;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过奥帕列夫的西班牙名将戴维·卡尔,延续上届奥运会继续收获一枚银牌,乌克兰选手尤里尔·切班获得铜牌。

  女子项目中,乌克兰的因娜·奥瑟片科-拉多姆斯卡,在最后关头以0.004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上届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意大利选手约瑟法·伊德姆获得金牌,成绩是1分50秒673。伊德姆和德国的卡特琳·瓦格纳-奥古斯丁分获银牌和铜牌。参加争夺的中国老将钟红燕1分52秒220名列第五。

  当天另两个男子项目中,澳大利亚的肯·华莱士在后半程反超加拿大名将阿达姆·范库沃尔登,获得男子单人皮艇500米金牌,成绩为1分37秒252。范库沃尔登获得银牌。英国选手蒂姆·布拉班特斯获得铜牌。

  男子双人皮艇500米争夺中,西班牙组合萨乌尔·克拉维奥托/卡洛斯·佩雷斯以1分28秒736获得金牌。上届奥运会卫冕冠军德国队获得银牌,白俄罗斯组合拉曼·皮亚特鲁申卡/瓦季姆·马赫涅名列第三。

  当天最后一项进行的是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匈牙利组合科瓦奇·卡塔琳/亚尼奇·娜塔莎毫无悬念摘得金牌。波兰选手贝娅塔·米科瓦伊奇克/安妮塔·科涅奇娜获得银牌,法国组合玛丽·德拉特/安妮-洛尔·维亚尔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