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刘国梁连赞"三虎"太伟大 做梦也没想到如此佳绩

视频:马琳苦战五局战胜王皓 获乒乓球男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北京大学体育馆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铜牌争夺战中,王励勤以4-0完胜瑞典老将佩尔森,继女单包揽前三后,再度捍卫中国乒乓球荣誉,确保再度升起三面红旗的壮观场面。赛后,主帅刘国梁连连称赞三虎将太伟大!

  四强当中中国队占据三席,唯一一个闯入半决赛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对中国队的威胁并不打,乒乓球进入半决赛后完全进入了中国时间,而主帅刘国梁也去轻松一些。

“今天的比赛相对轻松,我们的第一目标是为了金牌,第二目标才是同时升起三面国旗,现在我们都做到了。准备了四年,三个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全部水平,可以说都打疯了,他们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丢掉男单金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包揽冠亚季军,刘国梁做梦也没想到中国队能在家门口收获如此佳绩,“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们这三个队员太伟大了!赛前我就说过,伟大的比赛才能成就伟大的运动员”!

  面对这样的历史性的佳绩,第二次带队参加奥运会的刘国梁感慨万千:“我们一直在挑战目标、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家门口的奥运会百年难遇,所以我们必须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通过比赛我们做到了”!

  而对于老对手佩尔森,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的刘国梁表达了最深刻的敬意,他说:“从小就是看他打球长大的,那时候是他最巅峰的状态,一直到现在,他先后六次参加奥运会24年来始终为了一个梦想—争取奥运会上获得一块奖牌。但我想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实现了,因为这一次他又差一点。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争三四名的时候,我3-1赢了他;今天王励勤赢了他。对此我只能表示歉意,但是没办法,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我们必须为了荣誉而战”。(搜狐体育 郭健)

乒球男单中国三虎包揽奖牌 三面国旗同时升起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