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马赫:正视和俄女篮差距 中国队虽败却赢得尊严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北京奥运女篮半决赛中输给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篮于今天与俄罗斯女篮展开了铜牌争夺战。结果中国女篮最终以81-94负于俄罗斯队,没能实现夺取铜牌的梦想。

    搜狐体育讯 马赫说,他在8月29日将离开中国回到澳大利亚,他在发布会上祝福了他的弟子。他感慨说,自己很满意 ,但又有些失望。

  马赫表示:“结果很满意,但有些失望,大家应该现实一点,确实两个队实力有差距,要是之前的比赛她们可能会更大的优势胜出,她们投篮和篮板都比我们好,我们有失误,这个失误是不可避免的,这是因为我们的水平有限,可能我们可以超水平发挥的,在防守反击的转换上并不特别娴熟,我们还是发挥我们的水平了,准备的很充分,队员也很努力,俄罗斯的篮板比我们多,她们夺得胜利的可能性也会因此增强,我要执教的队伍,我希望大家能执着的发挥实力。这次奥运会,美国和澳大利亚打败了俄罗斯,我们是跟在她们后面的队伍,虽然结果失望,但我对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

  对自己四年的执教生涯,马赫说:“我们是拿到第四,我们翻越了一座高山,我们发挥的已经很出色了,我们克服很多困难,我看到了这个队伍的希望,他们现在合作精神很好,她们特别有团队精神,我们今天与对手对阵的时候给对手制造了很多困难,这是一场有尊严的对决,这是值得高兴的。”

  “韩国和巴西都是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从目前情况来看,在2000年奥运会后,有很多优秀队员都退役了,而美国俄罗斯与澳大利亚的体系好,所以她们保留了优秀的传统并保留了实力,但中国目前的情况不是这样,我们有全球比较好的训练系统,我们还应该有顶尖的医疗系统,尤其是青少年,在14岁左右就应该吸引这些队员来培养,这样才可以帮助中国队成为一个篮球大国。”

  在说到苗立杰即将退役的情况,马赫反问着:“苗立杰会退役吗?隋菲菲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我 不知道她今后做何打算,要是这是她们最后一个奥运会,她们是可以退役的,从第九到第四,中国女篮进步还是很明显的。一个过去拿到第九的队伍不可能一下就得到金牌,这些年女篮进步很明显,我们也很幸运,我会对这些队员祝福,祝福她们好运。我是8月29日回到澳大利亚,这是我的安排。”(搜狐体育:杨宝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