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佩尔森:继续打下去 刘国梁:他值得几代人尊敬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三四名决赛中,瑞典老将佩尔森0:4不敌中国队王励勤,再度无缘铜牌。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佩尔森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

  此役王励勤发挥出色,按主教练刘国梁的说法是“表现得非常完美”,把以往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了。开局王励勤遭到佩尔森的猛攻,以13:11艰难拿下一分。后面的比赛中,王励勤越打越顺,分别以11:2,11:5和11:9再赢三分。在第三局时,由于打得太猛,佩尔森左腿肌肉拉伤,场上临时中断比赛,接受按摩。再上场后的佩尔森显然不敌王励勤的勇猛发挥,第六次与奥运奖牌无缘。

  “佩尔森得到了我们几代人的尊敬”,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从小打球时就听说过佩尔森的名字,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前辈,也是一位心怀梦想的人。他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刘国梁回忆说,2000年奥运会上也是在半决赛上,他就曾打败过佩尔森,使佩尔森无缘奥运奖牌,今天又没让他拿牌,他感到“非常歉意,但这是比赛,没办法。”

  刘国梁还谈到这次比赛他腿拉伤了还在坚持打比赛,非常令人敬佩。

  佩尔森则说,中国运动员水平还是比较高,尤其是大赛发挥上,“中国墙”一时难以打破。

  不过,42岁的佩尔森说,如果还有动力的话,“我会继续打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