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替补表现泾渭分明 内线唱主角外线缺乏机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中国队在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不敌俄罗斯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四名。中国队的替补球员本场表现一般,陈晓丽上场18分钟,5投1中,仅得到4分2个篮板,还有5次犯规2次失误,刘丹上场9分中得到5分3个篮板,但也出现了2次失误。

外线替补中只有张伟和张晗兰获得了上场机会,除张晗兰抢到一个篮板之外,两人的其他技术统计都是0。

  本场中国队第一个登场的替补依然是陈晓丽,她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首度上场,刚上场就在快攻中没有接稳苗立杰的传球,接下来的回合她因为回防过慢而被斯特潘诺娃直接上篮得分。这两个回合充分暴露了她脚步慢的缺点。第二节,陈晓丽的表现有所改观,上来就抢到一个前场篮板,接着下来又在罚球线接球就投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

  不过她并没有把这种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此后她又在罚球线转身跳投,可惜并没有完全摆脱对手,出手有些勉强,球连篮筐都没有沾到,下一个回合她在轮转换位时脚步没有及时跟上,被哈蒙投中一个三分。本节快结束时,她又在补防外线时出现失误,被对手打成一次四分进攻。鉴于陈晓丽表现一般,中国队又在第二节中段派上了刘丹,后者很快就在篮下顶开对手强行出手命中,在本节末端她又在补防时盖掉了对方的一次上篮。但是她的传球意识还有待加强,随后的回合中她将球传到了对方手中,送给对手一次快攻机会。

  下半场,陈晓丽开场在弧顶接宋晓云传球投中一个三分,可惜这依旧是昙花一现,此后她在准备背身单打时没有接稳队友的高吊传球,再次出现失误。刘丹在本节末段再度登场,和陈晓丽搭档内线,但是双塔战术的效果并不好,中国队屡屡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两人要负比较大的责任。第四节,陈晓丽开场连续吃到两次防守犯规,打了不到一分钟就被换下,稍后短暂登场又吃到一次犯规,被罚出场。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两位替补中锋表现非常不错,其中陈晓丽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第六人,在前7场比赛中,她场均上场18.7分钟,贡献8.3分,4.0个篮板,0.7次助攻,0.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3.8%,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都排在队内第四,替补球员第一。陈晓丽表现最好一场是对阵白俄罗斯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在那场比赛中她上场19分钟就砍下15分,是中国队获胜的第二大功臣。

  另一名中锋刘丹也是中国队重要的替补球员,她在之前的7场比赛中场均上场11.9分钟,得到4分3.4个篮板0.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40%。中国队的外线替补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机会不多,效率也不高。邵婷婷是外线替补中上场时间最多的一个,但是身为组织后卫的她场均只有0.7次助攻,虽然是属于得分型的组织后卫,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26.7%。其他外线替补上场时间都非常少,没有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