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挪威选手托希尔德森破奥运纪录 获男子标枪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 刘丹、肖春飞)凭借决赛第五掷90米57的佳绩,雅典奥运会冠军、挪威选手托希尔德森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标枪比赛金牌,成功卫冕,并打破了由捷克人保持了8年之久的90米17的奥运会纪录。

  托希尔德森11岁时开始练习投掷标枪,由父亲当他的教练。3年前,他放弃了在挪威最大金融服务公司的工作,开始专注于田径事业。他在2007年7月被检查出背部椎间盘突出,自称“像被带尖刀的棍棒刺痛一样难受”。

  不过,这并未太过影响他标枪事业的发展。当然,他在运动方面的过人天赋也有遗传因素,他母亲是1972年挪威100米栏全国冠军;父亲是标枪选手,曾投出70米以上的成绩。

  当晚的标枪决赛中,拉脱维亚选手艾纳尔斯·科瓦尔斯摘得银牌,成绩为86米64,这也创下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第八名、芬兰选手泰罗·皮特凯迈基则以86米16获得铜牌。

  男子标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98米48。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