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国乒奥运包揽四金谢幕 一大可怕后遗症冲击完美

乒球男单中国三虎包揽奖牌 三面国旗同时升起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随着王皓在男单半决赛中4-1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国乒已经将本次奥运会的四枚金牌完全包揽。与雅典奥运会不慎丢掉男单冠军比较,本届奥运会国乒的表现非常完美。但完美的背后我们却发现,国乒高层是采取用老将来保冠军的方式确保今年四金到手的。竞技体育决定胜败的就是成绩,客观上说国人的确非常渴望我们的国乒有如此完美的表现。

我们的乒乓球奥运冠军的平均年龄,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22.7岁,一路攀升到今年的26.5岁,的确还是有些惊人。

  1988汉城奥运会冠军

  女子单打 陈静

  男子双打 陈龙灿/韦晴光

  陈静1968年9月20日出生,1988年她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冠时她才20岁。当年获得男双冠军的陈龙灿,当时23岁,他的搭档韦晴光当年25岁。当时国乒只获得两金,三名乒乓球奥运冠军的平均年龄为22.7岁。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

  女子单打 邓亚萍

  男子双打 王涛/吕林

  女子双打 邓亚萍/乔红

  邓亚萍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女单冠军的时候,才19岁。当时和邓亚萍搭档获得女双冠军的乔红是24岁。男双冠军王涛当时25岁,他的搭档吕林当时23岁。四位中国乒乓球奥运会冠军平均年龄依然是22.7岁。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

  男子单打 刘国梁

  女子单打 邓亚萍

  男子双打 孔令辉/刘国梁

  女子双打 邓亚萍/乔红

  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创造男单、男双辉煌的时候只有20岁,他的双打搭档孔令辉当时是21岁。获得女双冠军的乔红28岁,获得女单女双冠军的邓亚萍是23岁。四位奥运冠军平均年龄为23岁。

  2000悉尼奥运会冠军

  男子单打 孔令辉

  女子单打 王楠

  男子双打 王励勤/阎森

  女子双打 王楠/李菊

  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孔令辉当时是25岁;女单、女双双料冠军王楠是22岁;女双冠军李菊当时是24岁;男双冠军王励勤、阎森分别是22岁和25岁。5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的平均年龄是22.6岁。

  2004雅典奥运会

  女子单打 张怡宁

  男子双打 陈玘/马琳

  女子双打 张怡宁/王楠

  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张怡宁当时是22岁,女双冠军王楠当时26岁。男双冠军马琳当时24岁,陈玘当年20岁。雅典奥运会的四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平均年龄为23岁。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女团冠军 张怡宁 王楠 郭跃

  男团冠军 王皓 马琳 王励勤

  女单冠军 张怡宁

  男单冠军 王皓

  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张怡宁为26岁、王楠是30岁、郭跃20岁;男团冠军王皓25岁、马琳28岁、王励勤30岁。男单冠军马琳28岁,女单冠军张怡宁26岁。六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平均年龄是26.5岁。

  王楠、王励勤在北京奥运会后即将退役,估计马琳、张怡宁也有可能会退居二线。但郭焱、李晓霞、陈玘、郝帅等中生代球员客观上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而如果不是巨大的奥运成绩压力,今年20岁的马龙、17岁的刘诗雯、丁宁等非常优秀的苗子本也应该有机会到奥运赛场上亮相。这些队员的奥运处子秀被迫推迟四年,四年后新的一代国乒好苗子的成长周期又将受到影响。我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世界顶级的乒乓球选手,但如何在北京奥运会后处理好他们成材周期的问题,是国乒教练组甚至高层需要面对的严峻课题。(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