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搜狐直击:刘哮波止步第二轮 速度太慢成为败因

    搜狐体育讯 记者陈书佳23日北科大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角逐,中国选手刘哮波在第二轮遭遇古巴选手安赫尔-巴洛迪亚-马托斯,两人在前三局战成平局后,刘哮波在金腿决胜的“突然死亡”中告负。

  男子+80公斤级被喻为“具有象征意义”的级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设立跆拳道项目后,中国选手朱峰曾经参加过这个级别。然而,由于几秒钟的疏忽,朱峰被对手逆转,输掉比赛,这就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惟一记忆。

  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北京获得了男子两个参赛名额。由于刘哮波在去年世锦赛上的第五名,中国队再次选择这个级别参赛。第一轮,刘哮波以4比1战胜新西兰选手。不过,第二轮他遭遇了古巴选手安赫尔-巴洛迪亚-马托斯,前三局古巴选手得到2分,但是由于消极和出界,巴西选手得到两次警告而被扣掉1分。因此,最后双方以1比1战平,被迫进入“突然死亡”的第四局。古巴选手率先发动进攻,最终以2比1获得胜利。

  赛后,刘哮波表示,速度太慢是输掉比赛的关键原因。比赛当中,他总是在对手发起进攻后再被动进攻,“突然死亡”也是因为被对手先得分所致。在之后的比赛中,战胜刘哮波的古巴选手未能跻身决赛,刘哮波也失去参加复活赛争夺铜牌的机会。刘哮波之后换上便装,观看了剩下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