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同门之争王皓憾丢金牌 性格定命运所以奥运留憾

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王皓与马琳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都是吴敬平。尽管两人都是世界顶尖高手,但吴敬平眼里,王皓还是更多地让他费心。马琳脑子灵活打球活络想法多;王皓人老实,训练刻苦但就是太老实了。

  2000年1月,王皓从国家二队进入一队,进入了吴敬平所在的组。当时的王皓正反手都不突出,没有什么杀伤力,吴敬平同样一开始并不看好他。当时吴敬平依然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马琳身上,而听话的王皓在他手下默默蓄积力量。

  吴敬平对王皓的评价非常中肯:“这个孩子的优点是很听话,但是缺点是他太听话了。”吴教练说,因为王皓非常听话,他有时候就很难在赛场上有自己的想法,很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这一点让他很担心。而8月23日晚上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王皓正是再次被吴敬平言中,正因为他比较容易受制于人,在场面上早早就处于被动。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王皓只是国乒重点培养的六小龙之一,还并不是绝对主力,当时把奥运会男单夺金的任务交给了王励勤以及马琳。结果王皓最终战胜王励勤进入男单决赛,最终不敌柳承敏。王皓首先的问题是性格上的,他天生较温顺因此关键时刻显得杀气不足。四年前雅典的一幕正反映了他性格上的这个弱点。那次失利对于王皓来说打击实在太大,2005年的男乒世界杯他又在关键场次里不敌德国名将波尔,当时媒体赠送他一个“千年老二”的帽子。

  2007年的西班牙世界杯,王皓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柳承敏获得冠军,实现了世界冠军之梦。不过王皓最崇拜的人是刘国梁,他希望自己能获得大满贯,2004年在雅典丢失的男单金牌,他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找回来,这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整个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更是为自己的教练吴敬平。

  今年年初国乒的春节联欢会上,王皓抽中了整个晚会会场的特等奖——一块价值万元的名牌手表,拿到大奖的王皓与师傅吴敬平已经微醉,吴敬平对弟子说:“今年咱们一定争气,拿块男单金牌。”不过性格上有些内向的王皓,显然是把这块金牌看得太重了,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的北京奥运感言说:“我要把四年前丢了的男单金牌夺回来。”金牌就是金牌,雅典的金牌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只有力拼下面的奥运会金牌,才是正确的心态。王皓继续丢掉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幸好这次他对面的对手是同门师兄马琳。今年才25岁的王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王皓能走出困境,从新找到发挥自己才华的舞台。(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