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艺术体操对手动态

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郝薇薇)在23日进行的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上,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发挥完美,以75.500分轻松夺得金牌。这也是俄罗斯选手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个人全能金牌。

  白俄罗斯选手茹科娃以71.925分夺得银牌。铜牌被乌克兰选手别索诺娃以71.875分夺得。

  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枚金牌。个人全能赛中,参赛选手将用到绳、圈、棒和带4种器械。由于中国选手李红杨资格赛列第13名,没有进入决赛,23日晚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一下成了俄罗斯人的主场。“俄罗斯,好样的!热尼娅,好样的!”观众席上的俄罗斯拉拉队挥舞着国旗,早已喊声一片。

  “热尼娅”是资格赛列第一的卡纳耶娃的爱称。作为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卡纳耶娃不负众望,在首先开始的绳操比赛中,成功地避免了前天的失误,获得了18.850的全场最高分,比资格赛时提高了整整1分。而资格赛列第二的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卡普拉诺娃却发挥不佳,首轮得分为18.200,比资格赛时还低。

  在全场的助威声中,卡纳耶娃继绳操后,又一举夺得圈操、棒操和带操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绝对优势轻松夺得金牌。

  卡普拉诺娃则明显不在状态,在棒操中出现了掉棒失误,这一下给了对手机会。紧随其后的白俄罗斯选手茹科娃和乌克兰名将别索诺娃均趁机将比分反超。关键的最后一轮带操比赛中,茹科娃的表现虽然不如别索诺娃,但凭借此前积累的优势,仅以0.05分赢得胜利,夺得银牌。而卡普拉诺娃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赛后,卡纳耶娃说:“比赛时,教练让我放开去比,我也尽我所能为观众去表演。能够夺得金牌,我真为自己,也为教练感到高兴。”

  卡纳耶娃的教练施特里巴乌斯也高兴地说:“卡纳耶娃在今年参加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和欧锦赛上都夺得了冠军。她今年才18岁,可发掘的潜力还很大,相信她的前途一定会非常光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