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专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 揭秘国乒为何战无不胜

视频:马琳苦战五局战胜王皓 获乒乓球男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23日北京大学体育馆报道 两天之内,三面五星红旗两度同时升起,中国乒乓球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梦之队将神奇升华为更高的境界。中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看台上,自豪地望向三面国旗,口中唱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

  “为乒乓健儿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乒乓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这四年来他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队员们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因为国人不容得乒乓球队有半点的失误,说白了,乒乓球项目我们输不起。”回忆起四年的备战,刘凤岩感慨万千。

  对于运动员的表现,刘凤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运动员们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意志给了国人最好的回报,扛住压力并作出最好的表现,他们能有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多少年来,乒乓球队一直就是最坚强的集体,一个光荣的集体,有很好的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他们继承并发扬了前辈的光荣传统。在巨大压力、困难和严峻的形势下取得这种胜利,证明他们是一支战无不胜的英雄之师”。

  包揽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并垄断男女单打前三名,刘凤岩强调这是团体精诚合作的结果。“备战奥运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方位的。决不仅仅是大家在前面看到的这几个人,后面有一个巨大的团队在支撑他们。整个备战过程中除了一线、还有陪练队伍,教练队伍、科研队伍、保障队伍,大家各尽其职、各展所能,去完成任务。所以我想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是整个团队合作的结果”。(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