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美国女篮胜澳大利亚夺冠军 莱斯利四获奥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奥运会女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最终WNBA两届MVP劳伦-杰克逊率领的澳大利亚以65-92负于美国女篮。

  至此,北京奥运会女篮的比赛落幕,美国获得金牌并取得了奥运会的四连冠,澳大利亚获得银牌,俄罗斯则赢得铜牌。东道主中国女篮创造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之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第四。

  这场比赛是杰克逊与女飞人莱斯利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决赛相遇,可惜前者也连续第三次落败,因为她面对的还有新女飞人帕克等WNBA明星,而自己最好的队友潘妮-泰勒则是带伤作战、状态低迷,全场7投1中只取6分。杰克逊最终14投5中、11罚8中,取下20分10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斯内尔也添上了15分,巴特科维奇则入账8分、9个篮板。

  传奇女飞人莱斯利在这场可能是其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不过在终场前6分33秒,她以5犯离场的方式告别了比赛,本场比赛,她出战20分钟,贡献了14分、7个篮板,劳森拿下美国队最高的15分,帕克14分、福勒斯也有13分入账。

  四节具体比分为(美国在后):15-22、15-25、24-22、11-23。

  两队开场便陷入激战,斯内尔开节50秒命中3分帮澳大利亚首开记录,不过陶乐斯的罚球、莱斯利的得分很快将比分扳成4平。但斯内尔关键时刻内线上篮并造成陶乐斯犯规,成功完成“2+1”,哈罗尔随后又成功抢断后发起反击,她们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后终于造成陶乐斯的第二次犯规,泰勒两罚全中让澳大利亚9-4领先。莱斯利关键时刻连续两次内线得分,凯奇因斯和劳森等锦上添花,美国女篮在该节最后5分21秒里完成一波18-6的反击以22-15领先首节。

  次节开始,新女飞人帕克连续内线强打完成“2+1”,而脚伤对泰勒的速度和节奏有明显的影响,导致澳女篮的姑娘们节奏大乱,该节前11投只有1中,美国人掀起一波12-2的高潮在半场还有5分58秒时已36-17领先。格里玛和斯内尔连投带罚开始反击,杰克逊也抓住机会上篮得分,澳女篮打出11-4的反击将分差缩小到12分,但劳森中投、3分连取5分帮美国47-30领先半场。

  易边再战,汤普森和陶乐斯上来就将两队分差扩大成20分,但关键时刻,杰克逊终于发难,连续在内线强攻,在一次“2+1”后,她帮澳女篮将比分追成38-51还有13分。泰勒、哈罗尔与汤普森随后对峙了两个回合,等杰克逊紧跟着一记3分命中,澳女篮将分差已缩小到12分,但凯奇因斯、福勒斯马上又将分差扩大成18分,三节结束,美国仍69-54领先。

  末节打响,杰克逊上来造成帕克犯规,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成13分,但伯德突然手感极热,连续两投命中,莱斯利则在内线连续两次上篮得分,两人导演一波8-0的攻势,美国77-56已领先21分。时间还剩下6分33秒时,莱斯利5犯离场,虽然大局已定,福勒斯和陶乐斯并没有对澳大利亚留情,分差越拉越大,终场前2分03秒,杰克逊也5犯毕业,最终,美国92-65夺金。

  澳大利亚首发:7-泰勒、8-巴特科维奇、10-哈罗尔、12-斯内尔、15-杰克逊

  美国首发:6-伯德、9-莱斯利、11-汤普森、12-陶乐斯、14-史密斯。(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