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热门评论

跆拳道综述:中国1金1铜两大突破 韩国包揽四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陈浩)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于今日全部结束,8枚金牌全部产生。中国队夺得1金1铜实现两项历史性突破,韩国队包揽四枚金牌尽显实力。跆拳道界的一姐陈中和一哥洛佩兹双双失意,奥运三连冠梦想破灭。

  中国队获得1金1铜 实现两项突破

  在本届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共获得1金1铜,分别是吴静钰夺得女子49公斤冠军,朱国获得男子80公斤级季军。虽然中国跆拳道队的成绩不如上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但实现了两个历史性突破。

  小将吴静钰无疑是中国队最抢眼的人物,在2005年获得世界杯亚军、2006年获得亚运会冠军和200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她又毫无悬念的夺得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奥运会唯一的金牌,也是中国跆拳道第一次获得女子小级别的奥运冠军。

  相对于获得过4枚奥运金牌的女子项目来说,中国男子跆拳道水平有一定差距。但北京奥运会上,朱国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3胜1负的战绩,最终获得铜牌,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奥运会奖牌突破。

  一姐一哥双双失意 无缘奥运三连冠

  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大满贯”级中国选手陈中无疑是世界跆拳道届的“一姐”,但她在北京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梦想最终没能实现。而比陈中更大碗的“一哥”斯蒂文-洛佩兹也同样没能没能实现这一理想。

  从跆拳道在2000年首次成为奥运项目以来,女子76公斤以上级的两届冠军都属于陈中,她毫无疑问的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头号热门。但在1/4决赛中,陈中大意失荆州,在比赛进行到最后几秒钟的时候被对手翻盘。

  这场比赛陈中在第二局得到1分,直到比赛快要结束,她始终保持着1比0的优势,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秒的时候被英国选手史蒂文森击中头部。虽然裁判员当时并没有给分,判定陈中1比0获胜,但英国队在赛后投诉。

  监督委员会5人和技术代表2人根据录像进行重新评估后,做出了改判决定。最终判定史蒂文森的击头动作有效可以得到2分,从而以2比1击败陈中。这是奥运会跆拳道历史上,第一次对比赛结果进行改判。

  在这一事件中,中国队表现出了高姿态,并没有根据规则提出抗议。这个击头动作的确属于裁判员误判,但根据以往的规定,这种情况只能处罚裁判员而不能改变比赛结果,除非双方都同意更改比赛结果。

  连续获得四届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洛佩兹同样失意,他在男子80公斤级1/4决赛中不敌最终获得亚军的意大利黑马萨尔米恩托。卫冕失败后,洛佩兹同样没能实现奥运三连冠。不过他通过复活赛获得了铜牌,多少得到些安慰。

  霸主韩国包揽四金 中华台北队最失意

  虽然世界跆拳道霸主韩国队总是能在世锦赛中夺得半数以上的冠军,但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却没有这么辉煌。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韩国队强势出击,所参加的四个级别全部获得冠军,独揽半数金牌。

  为韩国队建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女子57公斤级的林秀贞,男子68公斤级的孙泰珍,女子67公斤级的黄敬善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车东旻。这样的奥运大丰收也证明了韩国队的实力,他依旧是无可争议霸主。

  中华台北队也是一支世界跆拳道强队,尤其是他们的男、女小级别,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的两位王牌选手双双失意,朱木炎和杨淑君这对“神雕侠侣”分别在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落败。朱木炎的铜牌则成为中华台北队唯一的安慰。

  除了韩国队和中国队获得的五枚金牌,其他三枚金牌则被另外两支强队墨西哥和伊朗夺走。伊朗“战神”哈迪获得男子80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他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金,追平陈中和洛佩兹。墨西哥队的佩雷斯和埃斯皮萨诺则分获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