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外电:马修打破中国8金美梦 最后一跳堪称完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以533.1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名选手火亮以508.40分获得第四名,获得金牌的是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他的总分是537.95分,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获得铜牌。

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比赛丢掉的第一块金牌,也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上首次失金。赛后美联社对此发表了评论:

  澳大利利跳水运动员阻止中国队包揽跳水金牌。

  澳大利亚的马修的最后一跳获得了4个满分10分,他的完美表现也阻止了中国代表队在跳水项目上包揽全部金牌的计划。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中最终夺得了8枚金牌中的7枚,24枚奖牌中的11枚。

  在最后一跳中马修获得了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周吕鑫最后一跳失误只得到74.80分。最终米查姆总分537.95,比亚军中国选手周吕鑫多4.80分,

  赛后米查姆说:“比赛前我认为我将夺得银牌或者铜牌,没想到我竟然神奇的夺得了金牌。” 澳大利亚上一次夺得奥运跳水金牌是在2004年,纽贝里(Chantelle Newbery)在雅典奥运会中夺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纽贝里的金牌是澳大利亚1924年以后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