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证明球场定律 击溃澳洲夺金凭内线火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08北京奥运会女篮金牌争夺战美国最终折下冠军,美国女篮能在金牌争夺战中击退同样强大的澳大 利亚女篮,凭借的是她们强大的内线实力。

美国女篮本场比赛再次证明,在篮球场上得内线者得天下是夺金的不变定律。即使美国女篮在进攻篮板上输给了澳大利亚女篮,但是她们有后场篮板和高效的内线进攻击退了澳大利亚女篮,将2008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收入囊中。

  从实力上来说,澳大利亚女篮的内线实力也非常深厚,她们的身体素质出色,不但拥有身高优势,而且有着与其身高不 符的灵活性。在内线的身体杜康性也非常强,对进攻篮板的控制也非常出众。在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女篮在篮板上以 20-19领先,其中进攻篮板以12-1遥遥领先美国女篮。不过遗憾的是,澳大利亚女篮的内线进攻效率非常低下,整个上 半场,澳大利亚女篮的两名内线在进攻中双双哑火,劳拉-杰克逊5次投篮仅仅命中1次,苏齐-巴特科维奇也是7次投篮 只有1次命中。澳大利亚女篮两名内线在内线被限制死,内线基本难以打开局面,澳大利亚女篮的整个进攻受阻。

  美国女篮虽然在进攻篮板的争夺上输给了对手,但是她们上半场内线的表现胜过澳大利亚。美国女篮后场篮板保护非常 到位,进攻中的效率与杀伤力远胜澳大利亚女篮。半场结束时,美国女篮在篮板球,尤其是进攻篮板处于劣势的情况下 还能占据场上主动权,依仗的就是她们在内线高效率的进攻。在内线几名大将的率领下,美国女篮半场时30次投篮命中 19次,其中坎黛丝-帕克和塞尔维娅-福勒斯都是3投3中,莉萨-莱斯利6投4中,三大内线基本包办了美国女篮的全部进 攻。

  事实上,美国女篮的内线在与俄罗斯女篮的比赛里就已经显示了出来,那场比赛美国女篮抓了52个篮板球,其中进攻篮 板就抓了21个,整整比俄罗斯女篮多了12个。今天这场金牌决战的下半场比赛里,美国女篮的内线进攻几乎都围绕着莉 萨-莱斯利展开,塞尔维娅-福勒斯也给澳大利亚的内线形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力。

  美国女篮的内线非常强大,她们今天凭借内线的攻击力轰下了金牌,但是在与澳大利亚女篮的对决里同样付出了惨重的 代价。莉萨-莱斯利和黛安娜-陶乐斯两名可以在内线作战的主将都在第四节的时候5次犯规被罚下场。澳大利亚女篮的 劳拉-杰克逊与苏齐-巴特科维奇面对美国女篮轮番的冲击,打得非常顽强。劳拉-杰克逊虽然最终也吃到5次犯规被罚下 ,但是她砍下20分10篮板的两双外加1次盖帽的成绩,美国女篮的内线几乎被她冲跨。苏齐-巴特科维奇的存在也让澳大 利亚女篮在很长时间里都占据着篮板的优势。

  本届奥运会女篮金牌争夺战,内线这块主战场最终决定了胜负。在这场内线对决中,在身体对抗非常强的内线战斗里, 美国女篮凭借内线的深度击败了内线同样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澳大利亚女篮今天赢了进攻篮板,但是输在了内线的进 攻上,澳大利亚女篮内线仅仅靠劳拉-杰克攻击,而美国女篮的内线进攻不仅仅有坎黛丝-帕克和莉萨-莱斯利,塞尔维 娅-福勒斯也在内线砍下了13分。而内线进攻单一的澳大利亚女篮只能靠外线和美国女篮抗衡,最终在三分球22投6中的 情况下,输掉了与美国女篮的这场金牌争夺战。(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