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马修赛后大秀中文 跳台冠军坦然面对同性恋问题

视频:周吕鑫最后一跳惊现重大失误痛失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你好,我叫马修,我20岁,我是跳水运动员,谢谢你们!”当马修用熟练的中文自报家门后,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跳水男子十米台决赛8月23日晚在水立方进行,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小伙马修•米查姆犹如一匹黑马,冲破去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和中国“双保险”周吕鑫、火亮的重围,成为奥运会该项目的新科状元。

  赛后,兴奋不已的马修在赛场又蹦又跳,眼睛里还流出了激动的泪水。“赛前我没有想过拿金牌,我只是对自己说,这六跳只要让自己满意就行。第三跳的时候,我的总成绩排在第四拉,当时有六个选手的比赛咬得非常紧。”

  马修说,“既然是比赛,我肯定要尽全力。当时想如果后面几跳足够好,就有可能拿奖牌。”第五跳之后,马修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二位,关键的最后一跳,马修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 (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无论空中姿态还是入手均无可挑剔。这一跳马修获得了112.10的高分,7位裁判有四位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马修以4.80分反超之前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选手周吕鑫,为澳大利亚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发布会上,马修仍然显得非常兴奋。“最后一跳,没有人(对手)给我带来压力,三米板比赛我表现得很差,我今天只想好好享受整个比赛过程,这可能就是我最获得胜的原因。”

  马修是一位同性恋,当一位外国记者问他的性取向是否在奥运会上遭到歧视时,马修神情坦然地表示,“对我来说,很多人都有很特别的地方,但是每个跟我接触的人对我都很好,我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对自己过去的所做的工作也都非常满意。”

  由于曾经师从过中国教练王同祥和童辉,马修的中文水平不是一般地好。他也是赛场上唯一一个能听懂中文播报的外国运动员。据马修介绍,他除了跟两位中国教练学习过中文,大学的时候还专门修过中文课程,“每天5个小时,大概学了两个星期。”

  应中国记者的要求,马修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演起了“中文秀”,“你好,我叫马修,我20岁,我是跳水运动员,谢谢你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