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群雄纷起五国分五枚金牌 业余拳击强国古巴失意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程志良)奥运拳击比赛23日产生了5个级别的冠军。金牌被来自五个国家的选手瓜分。

  两名晋级决赛的古巴选手双双失利,这对业余拳击强国古巴是个沉重打击。他们在上届奥运会取得了5块金牌的出色战绩,而在本届奥运会剩下的6个级别决赛中,古巴仅有两人进入决赛。



  在当天首先进行的男子51公斤级决赛中,泰国选手宗触霍以8:2轻松战胜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夺得冠军。整场比赛没有悬念,宗触霍在前两个回合就以6:0锁定胜局。

  赛后宗触霍说:“过去12年来,我克服了诸多阻碍。如果没有战胜这些困难,我就不可能表现这么出色。”

  俄罗斯选手巴拉克申和意大利选手皮卡尔迪并列第三名。

  接下来的男子57公斤级决赛中,实力强劲的乌克兰选手洛马琴科胜得更为轻松,整场比赛只打了不到一个回合,就战胜了法国选手杰尔克伊尔。比赛开始后,洛马琴科占据了绝对优势,比分很快变成9:1。在首回合结束尚差9秒时,裁判就因双方实力过于悬殊而中止了比赛,宣布洛马琴科获胜。

  土耳其选手克勒奇与阿塞拜疆选手伊姆拉诺夫并列第三名。

  经过两场一边倒的较量后,第三场男子64公斤级决赛终于打出了火花,雅典奥运会冠军、泰国名将汶尊侬与多米尼加选手迪亚斯的比赛进行得极为激烈。双方在前两个回合打平手。但第三个回合风云突变,迪亚斯完全占据了上风,最终以12:4获得胜利,迪亚斯的胜利也爆出一大冷门。

  古巴选手伊格莱西亚斯与法国选手瓦斯蒂纳并列第三名。

  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英国选手德盖尔以16:14力克古巴选手贝奥,获得冠军。爱尔兰选手萨瑟兰和印度选手维金德尔并列第三。

  在最后一场男子91公斤级决赛中,意大利名将鲁索与俄罗斯选手恰赫基耶夫打得难解难分,前三个回合双方战成2:2平。最后一个回合中,恰赫基耶夫连得2分,艰难战胜对手。

  美国选手怀尔德和古巴选手杜阿尔特并列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