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这一次幸运女神眷顾了马琳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最后一战,马琳4:1战胜之前的夺冠热门、队友王皓,用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证明了自己。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这一次,幸运之神眷顾了马琳。

  马琳4:1战胜队友王皓,颁奖仪式上三面红旗连续两天同时升起,“我们已经创造了奇迹,这是2008年最完美的结局,”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王皓能悉心磨炼,在2012年奥运会上大展身手。

  他说,马琳其实很不容易,他是“磨出来的冠军”。2000年就历经磨难,三次世锦赛都有赢的机会,但一次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奥运会是勇敢者的游戏,马琳实现了他之前的承诺,用一颗勇敢的心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而王皓在本次奥运会上立了头功。团体赛上他担当重任,发挥出色,单打比赛中更是守住了佩尔森,使金牌提前属于中国队。但中国人之间自己打,成事在人,谋事在天。马琳是王皓的榜样,马琳磨了8年,王皓才磨了4年,依王皓的实力和年龄,我相信他四年后会更成熟,2012年一定会实现梦想。

  和上届奥运会一样,王励勤得了男单铜牌。刘国梁说,王励勤也是一位英雄,尤其是在三四名决赛中,他同样守住了佩尔森,使三枚奖牌无一旁落。他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为中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最后刘国梁说,“但比赛就是这样无情,无论打得再好,冠军只能有一个”,“这一次,幸运之神眷顾了马琳”,他希望年轻的王皓能再接再厉,重塑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