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夺冠历程:一路高歌猛进 终成就四连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奥运会女篮决赛正式开打,美国女篮最终击败澳大利亚队,勇夺北京奥运会女篮项目金牌。这支主要由WNBA球员组成的美国女篮实力超群,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之前的对手都没有对美国女篮构成多大的威胁,即使是今天在决赛碰到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美国队也打得不是很费劲,美国女篮最后顺利拿下对手,实现了奥运会四连冠。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美国女篮的夺冠历程:

  小组赛五战全胜一枝独秀

  美国女篮在小组赛当中与中国女篮同分在B组,美国女篮在小组当中可谓是一枝独秀,包括中国女篮在内,B组当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真正算得上是美国女篮的对手。美国女篮先后大比分战胜捷克、中国、马里、西班牙和新西兰女篮,从而以五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她们全部的小组赛征程。美国女篮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五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43分之多。美国女篮五场比赛场均得分高达98.2分,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即使实力与之最为接近的澳大利亚女篮在小组赛当中的场均得分也仅有84.8分。另外,美国女篮60.7%的投篮命中率以及41.4%的三分球命中率均是十二支球队中最高的。而且,美国女篮虽然个人能力出众,但是她们的进攻绝不仅仅依赖个人单打,场均20次的助攻比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多出了4.4次,球员配合意识可见一斑。另外,美国女篮五战下来一共让对手得了276分,场均失分仅为55.2分,在失分排行榜上傲视群雄。而且,她们还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仅为35%,这一数值同样为各队最佳。此外,美国女篮的场均抢断数(11.4次)排名第一,场均盖帽数(5.0次)排名第二,防守能力之强令人窒息。

  四分之一决赛轻取韩国

  美国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韩国女篮,但是韩国人根本不足以给她们造成麻烦。美国队只让韩国抵抗了一节。第二节美国女篮加快节奏,上半场结束时就取得51-30的领先。下半场美国队继续扩大战果,虽然韩国顽强抵抗,但是由于实力差距太大,最终还是以60-104败下阵来,美国女篮轻松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美国女篮在半决赛赛中遭遇了仇敌俄罗斯队,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美国队以7分之差输给俄罗斯队。而俄罗斯队这次同样给她们制造了麻烦,俄罗斯队这场一改开赛以来的低迷开局,用美国式防守造成对手一次次失误和无效进攻,先以10-5领先。美国女篮在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相当低,美国队在前两节的大部分时间比分都处于落后,只是到第三节两分钟之后,才以一波10-0的高潮扭转局面从而掌握主动拿下对手。在化解了俄罗斯女篮的缠半之后,美国女篮最终以67-52获胜进入决赛,但是这个比分却是她们在这次的7场比赛中得分最低、比分最接近、优势最小的。

  决赛力擒澳大利亚实现四连冠

  美国女篮在决赛当中碰到澳大利亚队可以说是本届奥运会上实力与美国队最为接近的一支球队,澳大利亚女篮曾经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此前也是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但是,美国女篮用场上表现证明了“强中更有强中手”的道理。在首节比赛被澳大利亚队纠缠了一节之后,美国女篮在第二节比赛当中开始发力,打出一波12-2的得分高潮将分差拉开。下半场比赛当中,美国女篮就再也没有给澳大利亚女篮追分的机会,劳森、帕克和福勒斯等人的表现都相当稳健,美国女篮最终以92-65击败澳大利亚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金牌,实现了她们奥运会上的四连冠。(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