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中国女篮四年有四大进步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梁希仪)中国女篮23日晚以81:94不敌俄罗斯队,列北京奥运会第四,是16年来历史第二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赛后认为四年来中国女篮有四个方面的进步。

  一是现代篮球的理念与意识逐渐贯彻到中国女篮当中。这一点在女篮的精神面貌当中得以反映,敢于挑战强手,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小组赛中赢了捷克、新西兰和西班牙这三个我们曾经输过的对手。

  二是防守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得到提高。李元伟认为,这是中国女篮两年中变化最大的两个方面。今年中国女篮集训了五个多月,聘请了体能教练埃尔,花了很大力气来练力量,很有成效。练了一个多月的体能,在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上就看出来了效果。运动员也尝到练体能的甜头。

  三是进攻战术体系已经形成,目前的进攻战术体系发挥了队中这批队员的技术特点。陈楠、苗立杰、卞兰都在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发挥了特长。

  四是比赛竞技状态好于上届,这包括身体和心理等多方面。北京奥运会上队员没有伤病,处于最好竞技状态。一批队员成长成熟了,跟两年前相比有非常大的提高,如苗立杰、陈楠、卞兰,宋晓云等。

  李元伟说,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打满了8场比赛,是多年来难得的一次机会。整个过程他比较满意,虽然中间有两三场,尤其是对美国、澳大利亚打得不是很好,但其他比赛打得很有质量,特别是今天与俄罗斯的比赛。

  李元伟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上对中国男女篮提出的比赛要求是珍惜机会,不畏强手,全力争胜,永不放弃。通过团结奋斗,女篮进入前四,完成我们的目标,没有夺得奖牌,是个遗憾。但比赛表现出来的精神可嘉,差距也客观存在,第四名的成绩给了队员信心和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