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24日看点:中国重拳“击”三金 男篮男排巅峰战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四日,北京奥运圆满落幕,燃烧了十六天的奥运圣火将在“鸟巢”熄灭,三百零二枚金牌的争夺战尘埃落定。

  奥运最后一日,中国健儿仍将重拳出击,力求“打”出中国军团最后的辉煌。

  拳击决赛尚未进行,但这并不妨碍中国队提前创造历史——一名选手获得铜牌,三名进入决赛、至少确保三枚银牌——中国拳手已将此前的奥运成绩大幅度提升。

  在中国拳手参赛的四十八公斤(邹市明)、八十一公斤(张小平)和九十一公斤以上(张志磊)三个级别决赛中,邹市明承载着中国拳击队夺金的最大希望,他在半决赛中以绝对优势零封对手,显示了其强大实力。

  当日,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男篮和男排的巅峰对决。

  云集了“飞侠”科比、“小皇帝”詹姆斯、“小甜瓜”安东尼、“魔兽”霍华德的美国“梦八”队如愿登上决赛舞台,他们将与世锦赛冠军、NBA球星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奉献一场顶级篮球盛宴。

  在雅典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上,美国男篮均未进入决赛,“梦之队”被嘲为“梦游队”。但时过境迁,拒绝“梦游”的“梦八”不会再让金牌旁落。

  如果说篮球是美国人的游戏,那么排球则是巴西人的“乐趣”。在男排决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巴西队将对阵美国队,毫无疑问,这也将是一场教科书般的经典对决。

  田径还剩下最后一个项目的决赛:男子马拉松。实力超群的肯尼亚队还从未获得过一枚奥运金牌,为弥补这个遗憾,肯尼亚组成了马拉松“梦之队”,金牌志在必得。

  艺术体操全能决赛堪称是历届奥运最美的赛事,实力超群的俄罗斯队将是冠军的不二人选

  男子水球决赛,蝉联悉尼和雅典奥运冠军的匈牙利队放言击败美国队,创造奥运三连冠的奇迹。

  法国队和冰岛队将在男子手球决赛中争夺北京奥运的最后一枚金牌。如果后者获胜,这最后一金也将是冰岛代表团的奥运首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