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搜狐直击:跳水队水立方8金梦碎 周吕鑫难逃魔咒

视频:周吕鑫最后一跳惊现重大失误痛失金牌

    搜狐体育讯 记者何烃烃水立方报道 北京不是墨尔本,奥运会当然也不是世界杯,但周吕鑫还是那个周吕鑫,中国跳水梦之队终究还是未实现包揽的梦想。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水立方。因为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收官之战,男子十米台的决赛受到了格外多观众的关注。此前的七场决赛、前七枚金牌,中国跳水队都赢得痛痛快快,因此大家都希望能够见证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成就一番伟业。

  比赛在晚上20点开始,但不到19点半,跳水公主郭晶晶却早早地来到了赛场。也许是为了更清楚地看好比赛,郭晶晶今天特意带上了一副眼镜。比赛开始前10分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中国游泳跳水中心主任李桦也出现在了运动员席上。新科男子三米板奥运冠军何冲和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王鑫正在摆弄一面偌大的五星红旗,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胜利的到来。

  前五跳,周吕鑫以完美的表现称霸全场。每一次入水,他都能够得到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这其中还包括在他之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每见周吕鑫跳完之后,米查姆都会微笑着为这位对手鼓掌致意。而当他第一次得到裁判给出的10分后,他还会难以置信地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与周吕鑫的稳定发挥不同,另一名中国选手火亮则仿佛一直不在状态。为了能够帮助他跳出更好的动作,全场的观众甚至齐声呼喊:“火亮,加油!”

  最后一跳,周吕鑫出场,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而此时,只要他正常发挥,跳出80分以上的成绩,这枚金牌就到手了。起跳、转体,周吕鑫都完成得可圈可点,但在入水时,他却意外地出现了失误,身体打开得过大,导致入水效果不佳。

  当周吕鑫完成最后一跳的同时,看台上运动员席上的跳水队工作人员们已经从凳子上跃了起来,他们挥舞着拳头,仿佛庆祝胜利一般。全场的观众也紧紧地盯着大屏幕,准备开始庆祝。但接下来,周吕鑫74.80分的成绩和米查姆112.10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最后一位出场的火亮,甚至只拿到了85.50分,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

  现场哗然一片,米查姆对于奥运冠军显然没有准备,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已经开始庆祝的跳水队队员们此时已经呆在原地,以及从运动员准备席低着头走到大家面前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段世杰副局长有些遗憾地拍着何冲的肩膀,匆匆离去。何冲还在与王鑫比划着周吕鑫最后一跳入水的问题,而郭晶晶迷茫地望着前方,教练钟少珍走过来,从后面抱住她。

  所有的一切,都让大家难以接受,包括周吕鑫本人。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银牌的周吕鑫在站上领奖台后,向观众们深深鞠了一躬。而此时看台上,有些失望的观众已经开始退场……(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