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奥运后面临“换血” 6名超30岁老队员

  中国女子曲棍球最出色的一代球员夺取了奥运会银牌,创造了崭新的历史,但赛后记者感到中国女曲要想长足发展,必须改变老化的阵容,否则她们将会彻底消失。

  阵容老化的问题需要加入新鲜血液,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曲阵容就应该改变。

后来,大批老队员退出国家队,此后一看不行,金昶伯亲自召回老将,比如陈朝霞、付宝荣、唐春玲、周婉峰等人,因为老金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金牌。

  中国队16名队员,程晖已经35岁,陈朝霞33岁,唐春玲、黄俊霞32岁,付宝荣和李爽也都30岁了,另外有4人年龄达到了28岁,球队平均年龄是27.3岁,是所有参赛队中年龄偏大的球队。新老交替的问题困扰着人们,像曲棍球这样的冷门项目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是否能跟得上,能让老队员安安稳稳退役。人们生怕看到中国女足那样的大滑坡。

  这也一直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但金昶伯的介绍也让大家心里有了一些底。他说:“现在中国国内有几个女子曲棍球的训练基地,主要就是培养年轻的曲棍球人才。现在中国队也从中选择了一些年轻选手,老将退役后,应该会有新人顶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