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潘帕斯雄鹰战非洲雄鹰 蓝白色的梦想从北京起飞

  一只被誉为潘帕斯雄鹰,一只被称为非洲雄鹰,两只雄鹰在鸟巢争夺最后的冠军——合适。

  终结者是名不见经传的迪马里亚,但为他输送炮弹的是天才的梅西——精彩。

  比赛的结果是1:0,在中国粉丝众多的阿根廷6战全胜笑到了最后——完美。

  看看阿根廷国奥的名单,你就知道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金牌。梅西、阿圭罗、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加戈,个个都是如雷贯耳的成名球星。而在此之前,阿根廷足协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为了梅争夺西还打起了官司,连马拉多纳都跳出来鼓动梅西:“你永远不能冷落你的国家,你也应该总是穿上这件生命的球衣。”可见阿根廷全国上下对梅西来的看重,对这枚金牌的渴望。

  其实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冠军归属就没了悬念,阿根廷以3:0横扫唯一能跟自己叫板的老冤家巴西,让罗纳尔迪尼奥、迭戈、帕托领衔的桑巴军团只能去争夺铜牌。

  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决赛中蓝白战士显得优雅自如,在尽情诠释足球的真谛:依赖天才、更相信队友。他们可能是这个星球上将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结合的最好的足球队。上半场的0:0不会令他们急躁,他们只需要按部就班的踢下去就能拿到沉甸甸的“金镶玉”,于是我们看到梅西的准确直传,迪马里亚的精妙挑射。

  反观尼日利亚,非洲足球重个人轻整体的痼疾依然在他们身上延续。奥比纳、奥德姆文基、伊萨克的个人能力没的说,但他们往往选择单打独斗,而鲜有团队配合。我们能从他们身上看到1996年卡努、奥科查的影子,但却无法找到当年非洲雄鹰难得一见的众志成城,所以失败不可避免。

  青年才俊云集的阿根廷足球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两年后的南非会怎样呢?潘帕斯草原的英雄们能将大力神杯第三次带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吗?

  奥运之后,蓝白色的梦开始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