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队 成功夺北京奥运会冠军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二十三日晚,奥运会女篮决赛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进行。奥运会卫冕冠军美国女篮九十二比六十五击败了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女篮,成功卫冕。澳大利亚获得银牌,俄罗斯击败了中国女篮,获得一枚铜牌。

  澳大利亚队此前与美国队交手十三次,全部告负。本场比赛,美国队在实力和心理上都占据了上风。澳大利亚队开局不错,曾以九比四领先,但是美国队随后加强了进攻,将比分追平并反超,第一节,美国队以二十二比十五领先。

  澳大利亚队的主将泰勒虽然伤愈参赛,但是她的状态并不好,这也使得头号球星、队长劳拉?杰克逊有些孤掌难鸣。第二节,美国队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到十五分以上,虽然澳大利亚队也奋起直追,但还是在该节落后美国队十七分。实际上这已经奠定了美国队的胜局,同时美国队的投篮命中率很高,而澳大利亚队则大失准星,这也使得美国队在第三节保持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比赛到了最后一节,美国队渐渐将比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二十分,澳大利亚的犯规战术也让她们痛失大将,劳拉?杰克逊以及萨梅尔顿都累计五次犯规被罚下。不过,激烈的对抗也使得美国队名将莉萨?莱斯利和黛安娜?陶乐斯五次犯规被罚下。最终,美国队以九十二比六十五大胜对手,成功卫冕。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九十四比八十一击败中国女篮,夺取铜牌,中国女篮屈居第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