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感言乒乓生涯已完美 王皓:输给队友不难过

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昨天中国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马琳在与王皓的激战中占据上风,最终赢得了胜利。这个奥运冠军也让马琳泪流满面,对于马琳来说,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中脱颖而出,拿到这块奥运金牌,实在是来之不易。今天中国乒乓球也与网友们畅谈他们的故事。

  刘国梁曾经说过一个给我印象极其深刻的话,说伟大的运动员需要伟大的比赛来锻造,北京奥运会就是这样伟大的比赛。

“因为从运动员到教练这个过程当中使我懂得了奥运会的含义,所以只有经过奥运会洗礼的运动员才是伟大的运动员,而北京奥运会我觉得是最成功的一次,这个舞台非常好,就看他们三个人谁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刘国梁说。

  在夺得冠军之后,马琳也埋头捂住毛巾流泪。“也有汗水,也有泪水,混杂在一起的感觉。我觉得世界杯的冠军,包括世锦赛的冠军,和这个冠军都是不可相提并论的,虽然也非常重要,但是我觉得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非常成功了,如果再能够拿到冠军我觉得是最完美的吧。”马琳说。

  虽然再次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但是王皓这一次的心情却不一样。“我觉得其实还是不一样的,因为上一届我是输给了柳承敏,当时输完之后自己心里真的非常难受,因为决赛中输给了外国人。其实这次自己当抽完签以后,是我一个人守一个半区,当时自己心里想一定要跟中国人、一定要跟自己的队友会师决赛,其实会师决赛只有顺其自然,无论谁拿冠军,因为这个冠军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是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冠军,这四年我们努力付出拿回来了。”王皓说。

  半决赛被马琳淘汰的王励勤也并没有觉得太难过。“我觉得今天上午的半决赛输给了队友马琳,应该说自己也是有一些遗憾,但是自己也是在场上尽力了,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自己始终没有放弃,通过这种变化,还是尝试着去争取胜利,但是最后结果虽然输了,但是我同样为马琳感到高兴,因为毕竟马琳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非常不容易。”王励勤说。接着王励勤也对老将佩尔森十分佩服,42岁了依然还在场上拼搏。“应该说佩尔森也是我们所尊敬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自己从小开始也是对他们的技战术非常崇拜,包括也是通过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天三四名的比赛虽然在自己上午失利的情况下,自己也是非常认真的准备,包括教练员也是给自己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在比赛当中也是尽量的去发挥,争取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输球之后,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有话对王皓说。“作为王皓只能选择坚强,继续坚持下去,这点要向马琳学习,马琳之所以拿到金牌,从世锦赛、奥运会里面一直都是以失败的角色告终,所以99年到2008年实际已经经过了10年,马琳十年磨成了这一剑,所以我觉得王皓还年轻,年轻就没有失败,而且以王皓的天赋跟能力,我觉得王皓只要坚持下去,2012年是你的。”刘国梁接着又鼓励了王励勤。“作为王励勤,他是我们运动员里面的队长,也是年龄最大的,今年30岁,但是训练最刻苦的、最执著的就是王励勤,我以前就跟王励勤说过,如果说中国真正想出一颗常青树的话,我这意义上的常青树就是到了一定的年龄还要拿冠军的话,我说王励勤你最有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