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劳森15分4人得分上双 美女篮大胜澳洲奥运4连冠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2:00,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决赛展开,美国女篮迎战澳大利亚女篮的挑战,澳大利亚女篮,杰克逊20分全场最高,斯奈尔15分;而美国女篮,卡拉-劳森得到15分,莱斯利和帕克各得14分,福勒斯也有13分入账,最终,美国女篮以92-65大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篮冠军,四节具体比分为(美国女篮在前)22-15、25-15、22-24和11-23。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女篮本土作战,决赛中挑落巴西女篮,继84年、88年后第三次夺得奥运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女篮大胜澳大利亚女篮成功加冕奥运冠军。4年前,雅典奥运会,两支球队再度相遇,尽管澳大利亚女篮拼尽全力,但依然无法阻挡美国女篮卫冕的势头。时隔四年,志在卫冕的美国女篮依然拥有莱斯利、汤普森等老将,相信她们成功卫冕应该不是问题。尽管澳大利亚女篮在半决赛中大胜东道主中国女篮,但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女篮,她们凶多吉少。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女篮先声夺人,斯奈尔左翼3分远投命中,陶乐斯单打斯奈尔造犯规两罚全中,美国女篮老将莱斯利内线转身跳投命中,斯奈尔还以颜色造陶乐斯犯规两罚一中,美国女篮请求暂停,奥科斯塔斯内线出手不中,莱斯利补篮得手,随后她又突破篮下勾手命中,澳大利亚女篮哈罗尔造莱斯利犯规两罚一中,双方比分10-10平。斯奈尔左翼再度贡献远投,美国女篮奥古斯塔斯勾手还以颜色,劳森连投带罚贡献4分,澳大利亚女篮斯克林左翼跳投命中,美国女篮福勒斯突破篮下勾手命中,美国队18-15领先澳大利亚队3分。澳大利亚女篮请求暂停,福勒斯突破内线勾手投篮,奥古斯塔斯两罚全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美国女篮22-15领先澳大利亚女篮。

  次节比赛,在帕克的率领下,美国女篮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帕克连续两次强攻篮下打2+1成功,随后她又在左翼转身跳投再得2分,凯特琴斯又为美国女篮贡献2分,而澳大利亚女篮仅仅由巴特科维奇补篮贡献2分。随后,庞德克斯特又在左翼和罚球线附近跳投贡献4分,泰勒投篮未果,霍莉-格里马补篮为澳大利亚女篮拿到2分。随后,澳大利亚女篮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斯奈尔造庞德克斯特犯规两罚全中,劳拉-杰克逊连投带罚贡献5分,美国女篮老将莱斯利内线勾手命中。美国女篮38-25领先澳大利亚女篮。随后,勒斯底线跳投命中,远投手斯奈尔手感正佳,左翼出手再度贡献3分远投,奥古斯塔斯出手贡献2分,美国女篮42-28领先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女篮请求暂停,劳拉-杰克逊利用罚球得到2分,卡拉-劳森抢得后场篮板跳投命中,杰克逊失误,卡拉-劳森右翼投中美国女篮首个3分,半场比赛结束,美国女篮47-30领先澳大利亚女篮。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女篮杰克逊发威,一人独得6分,而美国女篮却继续着上半时的多点开花,汤普森和莱斯利两名老将联手拿下6分还以颜色,陶乐斯两罚全中,而澳大利亚女篮珍妮-泰勒和巴特科维奇纷纷出手命中,澳大利亚女篮40-55落后美国女篮整整15分。随后,哈罗尔突破上篮得手,而美国女篮却利用罚球由汤普森和劳森联手拿下4分,关键时刻,表现不错的杰克逊右翼命中3分,澳大利亚女篮请求暂停。随后,美国女篮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老将汤普森再度两罚全中,凯特琴斯又为美国命中2分,福勒斯和帕克罚球联手贡献6分,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巴特科维奇出手命中,贝维拉奎拉远投贡献3分,第三节结束,美国女篮69-54领先澳大利亚女篮。

  末节再战,双方体能均有所下降,投篮也多次不中。杰克逊两罚全中,苏-伯德两次跳投得到4分,莱斯利中投得手,美国女篮开场一波6-2领先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女篮请求暂停。老将莱斯利手感正热,两度强攻篮下贡献4分,巴特科维奇强攻莱斯利两罚全中,老将莱斯利5犯离场,杰克逊左翼狂飙3分,福勒斯突破内线两度勾手命中,陶乐斯弧顶远投命中,美国女篮84-61领先澳大利亚队。最后4分钟完全成了垃圾时间,哈罗尔突破上篮得手,帕克两罚一中,澳大利亚女篮劳拉-杰克逊5犯离场,双方均将主力替换下场,锻炼新人,琼斯2+1成功。劳森和帕克联手贡献4分,兰达尔为澳大利亚队得到2分,最终美国女篮以92-65战胜澳大利亚女篮,美国女篮获得奥运会四连冠。

  美国女篮首发:苏-伯德、莉萨-莱斯利、蒂娜-汤普森、黛安娜-陶乐斯、凯蒂-史密斯

  澳大利亚首发:潘妮-泰勒、苏齐-巴特科维奇、克里斯蒂-哈罗尔、贝琳达-斯奈尔、劳拉-杰克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