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谈论改国籍参赛球员 莱斯利表示理解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21日进行的奥运会女篮半决赛美国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备受人们关注,除了因为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美国输给过俄罗斯之外,还因为现在俄罗斯队中的后卫瑞贝卡·哈蒙其实是美国人。

  对于本国球员代表别的国家打比赛,在美国已经不新鲜了,男篮的俄罗斯队中也有美国人,包括男篮的教练都是美国人。但对于哈蒙,美国女篮队员则有很多话说;这关键是因为哈蒙完全是因为无法成为美国队的一员,而选择了另外一个国家的球衣穿上,目的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

  美国队的大姐莱斯利说:“我们今天吃饭的时候还在谈论哈蒙,并因此引发了激烈的辩论。这完全是你自己的选择,你觉得你无法进入国家队,就去选择穿上俄罗斯的队衣,这样的事我肯定是不会做的。当然,哈蒙给俄罗斯队带来了她们急需的后卫上的补充,也打得非常不错。”

  后卫卡拉·劳森说:“我也绝对不会做那样的事。你成长在这个国家,培养在这个国家,最后你去为别的国家打球,我是做不出来这样的事情。美国是我的祖国,我为祖国打球感到无比光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