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俄女篮教练:为金牌而来满意铜牌 培养年轻球员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队以94比81战胜东道主中国队,夺得奥运会铜牌。赛后,俄罗斯女篮教练伊戈尔·格鲁丁简单点评了俄罗斯女篮今晚的比赛以及此次的奥运之行,并称赞了中国队陈楠的表现。

  “我很高兴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铜牌,虽然我们是为金牌而来的。我们一直想冲入决赛,但澳大利亚和美国队的实力确实都非常强。”格鲁丁表示。

  俄罗斯女篮今晚的比赛以及此次的奥运之行,格鲁丁总结道:“今天比赛打的不错,这次的比赛我们一场都一场打得好,发挥出了我们的实力和潜力。今天队员们在命中率和篮板方面都不错,命中率都超过了50%,但如果球员的伤病情况更乐观一些的话,可能还能打得更好一些,也许能打进决赛。”

  格鲁丁还表示,俄罗斯队非常注意吸收年轻队员参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将有很多老队员退役。他说:“目前还没有要退役的,大家的状态还比较稳定。当然我们还要吸收一些84、85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加入,以补充我们的力量,比如我们球队的12号选手今年只有19岁。对我们来说,18岁到22岁的球员是非常有潜力的。虽然在与美国队比赛中,有些年轻球员还比较缺乏经验,但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她们会逐渐成熟起来。”

  对于中国队员陈楠的表现,格鲁丁也给予了评价:“中国队的15号陈楠是一名老队员,个人能力很强。她在此前的欧洲比赛中也打得不错,我们一直很关注她。作为球队中的主力,我想她对于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