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女乒做客《冠军面对面》 张怡宁:有一次足够了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刚刚在奥运会上载誉归来的张怡宁和郭跃做客华奥星空的《冠军面对面》。张怡宁和郭跃侃侃而谈轻松地讲述她们在奥运会的经历和感受。

  本届奥运会团体赛和单打半决赛张怡宁两次对阵李佳薇,结果都赢了。

二人从小一起就在北京队练球,双方可谓知己知彼,然而这么多年来,李佳薇竟然一直没有找到张怡宁的“软肋”,每每大赛就“缴枪投降”。高手之间的对决往往在最后拼的是“心理战”,这方面张怡宁更胜一筹。

  张怡宁说:“我们俩从五岁到十五岁一直在一起,太了解对方的心理了,经常一上来就是猛凶猛打的。她的实力还是很雄厚的,她去新加坡以后,基本功练的很扎实,包括这两年教练练她特别狠,包括各方面技战术提高也特别快,包括大赛经验,从悉尼奥运会就开始打,这是第三届奥运会了,她的经验也是可想而知了,实力摆在那儿了,就算是熬到第七局,自己也应该顶得住,跟她打赢的不计其数了,但是这一次要是输给她,感觉太遗憾了,一直坚信自己不能想最后的输赢结果,还是每个球每个球想细了。”

  张怡宁一步步的成熟,有时连张怡宁自己都感到意外。在拿到冠军之后,张怡宁我以为得痛哭流涕,趴在场上起不来。张怡宁说:“拿到冠军,我竟然超乎想象的平静,四年的比赛突然之间让你停下来,现在已经结束了,告诉你比赛结束了,你感觉突然刹不住了,还要准备下场球,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单打连赢五场就是第一,把每天过好就可以了,那天半决赛和决赛都在一天,赢了两场球以后,感觉好象是赢了,坐在那儿收拾东西,特别平静,还想着球,还行,没觉得异常的激动和兴奋。”

  作为张怡宁的家人也理所当然地成了张怡宁的球迷。张怡宁的爸爸情绪释放的比妈妈快,而且激动。而张怡宁的妈妈心脏不好,基本不来现场看球,在电视机旁边观战还要吃药,这次家人都来了,似乎他们也在“球迷”的路上成熟了。

  女团比赛结束已经让张怡宁很兴奋了,而更让张怡宁兴奋的是总书记在看台上为女团姑娘助阵,张怡宁难掩激动:“一生当中最精彩的瞬间我绝对能够记住的,总书记亲临现场看我们打比赛,自己当一辈子运动员,一生当中也是非常难忘的事,有一次就足够了”(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