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决赛前西班牙先损大将 黄金少年竟成斗牛士诅咒

我会坚持到最后 哪怕只是在场下呐喊
我会坚持到最后 哪怕只是在场下呐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天,篮球项目的决赛也将在美国和西班牙两队之间展开。这场天王山战也将会把北京奥运的热度推向高潮,就像奥运会开幕前众行家所预测的那样,顶着06年世锦赛冠军光环的西班牙男篮如愿的与本届赛事不可一世的美国“梦八”会师决赛。尽管两队在小组赛中已有过一次交手,斗牛士军团也是以37分的分差完败“梦八”,但是由加索尔领军的这支嗜血之师还是期待着能在决赛上演奇迹。可是,在赛前他们却先得知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队内在NBA效力的后卫卡尔德隆将肯定缺席这场即将打响的金牌之战。

  何塞-马努埃尔-卡尔德隆,这位西班牙男篮的基石型球员,由于受伤将只能作为观众观看最后对阵“梦八”的生死大战。何塞其实是在小组赛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时受伤的,并且在随后与立陶宛队的半决赛中,他就没有出场。“由于猛龙队后卫一个剧烈的拖拽,伤到了自己的腹股沟。在赛后经过队医的反复检查后,被确诊为内收肌腹股沟拉伤,伤势情况并不理想,他将不能再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并且需要2到3个星期时间的恢复”,西班牙男篮的队医德尔斐-加里亚诺在给卡尔德隆进行过检查后,向媒体解释道。

  在确诊后,队医加里亚诺也是将诊断报告寄给了多伦多猛龙队,而在奥运会结束并回国后,西班牙后卫还将会在一周半或两周的时间内重新做进一步的检查,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医生将会进一步观察他伤势的恢复情况。不过,不管怎样,现在对于卡尔德隆来说,他已经失去了最后比赛的机会,其北京奥运会的征程已经结束。“他自己也感到很是沮丧,但是现在,他至少还是可以在场下帮助自己的球队和队友们”,队医加里亚诺也是在安慰何塞时说道。

  然而,对于卡尔德隆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大赛的关键时刻受伤,而他别样的“受伤情愿”也更是被西班牙媒体称为“诅咒的何塞”。尽管在98年的瓦尔纳欧洲青年锦标赛上,初出茅庐的何塞以其完美的表现获得了“黄金少年”的美誉,并带领那支西班牙青年队勇夺冠军。但是在第二年,由于意外受伤,他并没能在里斯本成为世界冠军。也就是从那时起,卡尔德隆开始了他的“诅咒”生涯。由于性格的顽强,西班牙后卫从来就不是一个轻伤下火线的人,但是,可能是上帝的玩笑,总是会让他在关键时候频繁受伤,而“诅咒的何塞”也就不难被世人理解了。

  不过,不论怎样,卡尔德隆始终是一个顽强的斗士,就算不能在场上和队友们并肩作战,西班牙后卫也会时时刻刻和他的斗牛士军团捆绑在一起,哪怕是坐在板凳上为队友鼓劲。在其最新的一篇博客中,卡尔德隆也是在深表遗憾的同时,为队友们加油鼓劲:“正如你们所知,我不能继续比赛了,并且对于这点我有点不开心。其实伤势很小,但是如果我执意坚持比赛,伤势会变得很严重的。昨天,我过得很艰难,大家都知道我今天不能比赛了,我感觉很不好。我知道你们能想象到我的失望:几乎两个月的训练和很多的想法,然而,奥运会打到最后,我却不能参加和美国的决赛。今天我感觉好多了,特别是感觉到了开心和自豪,为了我们最终的目标。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在最后的比赛中努力,并且争取能拿到金牌。”(搜狐体育 小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