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跳水梦之队丢掉最后1金 周吕鑫失误8金之梦未圆

  最终,还是没能完成8金之梦。最不保险的男子十米台,还是没能守住。然而,周吕鑫和火亮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曾经那样接近金牌,昨晚也只不过是中国跳水队很少见的新老交替的一个阵痛。

  最后的一天,却是这支梦之队最难熬的一天。

男子十米台,胡佳之后已经很难找出笑傲群雄的英雄级人物。但为了一个从未实现的梦想,这却又是一枚志在必得的金牌。周吕鑫以稳见长,火亮则可拿出一套难度系数20.5的高难度动作,中国队最后时刻才敲定的这一难一稳的双保险,也正说明了这枚金牌的重要。

  终极的对决,周吕鑫的总难度为20.1,而火亮的总难度则依旧拿出了20.5的超高难度动作。这个安排的目的很明确,周吕鑫是主攻,以稳定主导整个决赛的旋律;火亮是佯攻,以高难度的动作扰乱对手。而中国稳难双保险的策略,从比赛一开始就开始显现成效。

  两跳过后,周吕鑫两跳都顺利完成,以并不是最高的难度拿到了预想中的最高分。同时,预赛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虽然第二跳得分超过97分,但第一跳糟糕的73.50分让他这个优势被抵消。周吕鑫将稳的方针完美贯彻着,但火亮却未能实现冲击的目标,两跳均未拿到理想分数,排名一度跌落至第五位。

  关键的第三轮和第四轮,中国两位选手高难度的动作也几乎都集中在这两跳。尤其是周吕鑫,假如不能在这两跳上继续拉大与对手的分差,就有可能在最后一轮遭遇被翻盘的遗憾。另外一位有望冲击金牌的选手米查姆,在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高达3.8的恐怖动作,而周吕鑫最后一跳的难度系数仅为3.4。此时,火亮虽然有一跳不甚完美,但米查姆居然再次跳出一个76.8分,火亮顺势冲到第二名位置。再看周吕鑫,果然不愧为“稳定机器”,两跳均在90分以上,继续拉大了领先的优势。

  比赛还剩两轮的时候,周吕鑫的优势已经基本可以保证他拿到金牌,只要他不出现重大失误。然而,火亮第五轮的一跳让人大跌眼镜,78.20的得分让他的排名一下就跌到了第四名。此时,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火亮的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能为他带来一个突然的提升,并未中国队锁定这枚银牌。

  压力,都集中在了最后的一跳。因为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居然跳出了102.60分,不仅让火亮的银牌希望越来越小,也给周吕鑫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周吕鑫还是没有顶住压力,难度本来在最后一跳就不是很高的动作,居然都没有做到此前的完美;而紧接着出场的米查姆,却又以无可挑剔的表现拿到了112.10的超高分数。就在这一瞬间,周吕鑫一直保持的20多分的优势荡然无存,金牌落在了米查姆的囊中。

  虽然没有如愿拿到这枚金牌并实现8金之梦,但周吕鑫和火亮也不必感到遗憾。中国跳水队24年的奥运历史上,总会有一些换代的阵痛,而在2004到2008的这个周期,这个阵痛恰恰轮到了男子十米台。8金之梦未圆,或许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将是另一种动力。(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男子10米台英国选手夺金 周吕鑫摘银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