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另一种谢幕 女篮不敌俄罗斯丢铜获16年最好成绩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不敌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昨晚,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季军之争中以81比94不敌俄罗斯队,以第四名的成绩告别2008年北京之夏。尽管这一结果已是她们16年来的最好成绩,但对于在本届奥运会中一路拼搏下来的女篮姑娘们来说还是有些遗憾,不然,苗立杰她们不会泪洒赛场……

  虽然女篮队员都说昨晚的铜牌之争会轻装上阵,但从场面上看,她们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一开场,俄罗斯队利用流畅的传球导出机会,连续投中三分,中国队的外线防守接连漏人。

首节比赛,中国队23比24落后。外线防守存在隐忧的中国队,在第二节将这一弱点暴露无遗,代表俄罗斯队出战的美国后卫哈蒙与队友接连投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9比52落后。防守跟不上,自然影响进攻质量,下半场中国队难以扭转接连失误的颓势。最后一节,中国队两度将分差追至11分,陈楠甚至还造成斯特潘诺娃累计5次犯规提前下场,但中国队未能抓住机会,防守漏人和失误让她们与季军渐行渐远。

  “比赛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这反映了我们的真实水平。”昨天很可能是澳大利亚籍主帅马赫执教中国女篮的最后一仗了,虽然得到的是一场失败,但他还是宽慰女弟子们说:“我的姑娘们已经发挥得很好了。”同样也将离开女篮的苗立杰却没那么坚强,“最后几分钟,我想的是这是我最后一场代表国家队比赛了,这10年我们付出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她眼圈通红,停顿片刻后哽咽道:“接下来我要做的是把伤病养好。当然,要是国家有需要的话,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