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韩国队击败古巴队 为亚洲首夺奥运会的棒球金牌

棒球:韩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昨晚,韩国队击败卫冕冠军古巴队获得棒球冠军,这也是自1992年棒球项目列入奥运会以来,亚洲球队首次赢得奥运会金牌。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棒球将不被列入比赛项目,这枚金牌可能是棒球项目的最后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过去四届奥运会中,韩国只拿到一枚铜牌,而本届奥运会,决赛前八场比赛中,韩国队取得全胜。他们的对手卫冕冠军古巴队战绩显赫,在1992年以来的四届奥运会上,古巴队三次夺得金牌,一次获得银牌。

本届奥运会,他们以10比2大胜美国队杀进决赛,不过在预赛中,古巴队曾以4比7不敌韩国队。

  决战中,韩国队先声夺人。第一局上半局,韩国队打出一记本垒打,以2比0领先。古巴队在下半局回敬一个本垒打,比分变为2比1。随后五局,双方均无建树。第七局韩国队又打出一个安打,韩国队又得1分。古巴队随后又打出一记本垒打,比分变为2比3。此后双方没能再得分,韩国队将1分优势保持到终场,3比2获得了比赛胜利,也历史性地首夺奥运会棒球金牌。

  在第三名争夺战中,美国队以8比4击败日本队,获得了铜牌。不过,美国队教练戴·约翰逊认为本队的实力并非是美国棒球的真实水平,“棒球在美国是一个赚钱的运动项目,因此,目前正在参加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事的许多顶级球星不能来此参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