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更猛的鹰 一球小胜尼日利亚阿根廷男足成功卫冕

  12年前,“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在奥运会决赛中不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轮回就是这么奇妙,当两支球队在“鸟巢”聚首的时候,轮到了阿根廷人站在冠军领奖台上。1比0,很多球迷都大呼不过瘾,但对于成功卫冕的阿根廷队来说,这个比分已经足够。

  ■赛前:高温不及观众热度

  国家体育场里坐了89102名观众,中午12时的太阳令人感到灼热,但“鸟巢”里的温度却更高。比赛尚未打响,球迷们就跳着、唱着来表达自己的支持。

  有一个看台很显眼,那是阿根廷球迷的聚集地。巨大的阿根廷国旗,穿着蓝白间条衫的一群人在齐刷刷地高喊:“Argentina!Argentina!”这群球迷中不仅有阿根廷人,也有很多是中国的阿根廷球迷。与他们遥遥相对的,是另外看台上手持乐器的一群人,那是一个绿色的阵营:尼日利亚队的支持者们起劲地演奏着自己国家的传统音乐,终场不息。

  尼日利亚队在开球前紧紧围成一个圆圈,他们在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加油。阿根廷的队员们四散跑开,在自己应该镇守的位置上站好。梅西来了几组加速跑,看得出来,“小家伙”已经对比赛迫不及待了。

  ■比赛:迪马里亚锁定胜局

  哨声终于吹响,上半时却是一场闷战,精彩的场面寥寥无几。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是:第30分钟,裁判暂停了比赛,让双方运动员都下场喝水——炎热的天气是队员们最大的挑战。阿根廷队的控球率占优,尼日利亚队的11次犯规远远超过对手,被对手重点盯防的梅西有些火气,在回休息室的路上,他和对手互有推搡,好在队友们分开了这两个人。

  易边之后,尼日利亚队给阿根廷队造成了更大的威胁,但经验的欠缺令他们没能把握胜局。第58分钟,梅西中场断球后直塞给迪马里亚(见图),后者面对出击的尼日利亚队门将,将球搓过门将头顶。1比0!阿根廷队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下半时补时5分钟,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紧紧地盯着手表,由于对手的疯狂反击,每一分钟对阿根廷队都是艰难的。95分30秒,主教练再也坐不住了,他在场边比手划脚地大声喊着,示意裁判时间已到。终场哨吹响的那一瞬间,巴蒂斯塔高高跃起,与教练组成员紧紧相拥——确实值得庆祝,12年前被对手逆转的一幕没有在昨天出现。

  ■赛后:

  “球王”加入狂欢行列

  “冠军!我们是冠军!”阿根廷队的小伙子们在赛后围成一圈喊着、蹦着。看台上的马拉多纳露出一丝笑容,随即起身离开,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后来阿根廷的媒体说,“球王”来到了阿根廷队的休息室,和大家一起狂欢。队长里克尔梅的表情有些怪异,他像在笑,可随后的动作又像在拭泪,他说:“我感觉我们应该获得这枚金牌。我希望我们回家时阿根廷在为我们庆祝。”

  颁奖时刻,阿根廷队员们在领奖台上跳动,尼日利亚队员在亲吻着挂在胸前的银牌。沉寂的是铜牌获得者巴西队,小罗的笑容有些勉强,因为他们更渴望的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