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马修"脚踩两只船"曾是蹦床冠军 发布会大秀中文

  昨晚的跳水冠军马修是个面容清秀、情感细腻的小伙儿。站到领奖台上时,他的眼圈依然红红的。本届奥运会上,他成为北京奥运赛场唯一获得跳水金牌的外国选手。

  马修起先喜欢并从事蹦床运动。11岁的一天,他和同伴打赌说,自己同样能在跳板上翻跟头,结果他的表演让来自中国的澳大利亚跳水队教练王同祥眼前一亮,王教练盛情邀请他参加跳水训练。

  不过,当时的马修脚踩两只船,他对蹦床也割舍不下,2001年,13岁的马修夺得了世界青年蹦床锦标赛冠军。

  后来,考虑到跳水项目在国际体坛更具影响力,这个项目本身也更具挑战性,于是马修从2003年开始专攻跳水。

  雅典奥运会,马修战绩平平。2006年,马修因为伤病开始长时间地休整。2007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点燃了马修重回赛场的渴望。

  马修如今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学生,他选修过汉语专业。新闻发布会上,马修兴致勃勃地秀了几句简单的中文。不过,他随即补充说,“事实上,我也在选修法语,我的法语说得更好。”一席话引来一片笑声,真不愧是个“脚踩两只船”的冠军。人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