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冲击艺术体操团体奖牌 蔡彤彤和同伴们准备好了

  早报北京电 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决赛今天将在北工大体育馆进行,以资格赛第三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队也将再次亮相,这其中就包括浙江姑娘蔡彤彤。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争夺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难度不小,不过,能进入决赛,这对于中国艺术体操来说也是一大突破。

  从6岁接触艺术体操,10岁离家到省队,8年来,蔡彤彤爸妈每天给女儿打电话时,最后一句话都是雷打不动的四个字:“加油,女儿!”这次比赛,蔡彤彤的父母蔡益中和陈旭逸也赶到了北京,不过却是瞒着女儿。“预赛那天我们就去了,为了不影响她比赛,就坐在看台侧对着赛场的位子。比赛完了也是直接回旅馆,没有联系她。”对于观赛的感受,陈旭逸连声感叹:“太紧张了,不过彤彤发挥得不错。”

  今天的决赛,由于没有门票,蔡妈妈只能在宾馆里守着电视机。“能参加奥运会是彤彤最大的梦想。不管是否在现场呐喊助威,我们都对女儿充满信心,相信她会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实力。”陈旭逸在电话里如是为女儿鼓劲。

  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5名,这次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要创造一个更好的成绩,最好是能够获得一枚奖牌。目前看来,只要中国艺术体操队能够正常发挥,更加注重艺术表现力,那么争取奖牌也并非是不可能的。(2411203)

  特派记者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