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继红苦笑:感谢对手 这下跳水队有了进步空间

视频:周吕鑫最后一跳惊现重大失误 痛失金牌

  跳水队掌门周继红,还是那身“幸运战袍”,红色运动装,白色裤子和黑色拖鞋,但当马修·米查姆跳完出现了高分以后,笑容很快在她的脸上凝固,这显然是她也没想到的一幕,包揽八金是她一直秘而不宣的“最高梦想”,她似乎也看到了实现这一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梦想,已经款款向她走来,但是……

  女子十米跳台比赛结束后,周继红就说:“女子我一直不担心,最担心的是男子十米跳台比赛。”她的担心不无道理,周吕鑫的教练李清在赛后承认,“之所以觉得十米台男子比较弱,就是因为发挥总是不稳定,丢掉了世锦赛和世界杯,而其他项目的其他队员,几乎没有出现过明显的失误。”

  周继红慢慢走向出口处,忍不住捧住了自己的脸稳定情绪,然后让脸上尽量保持一些平静和笑容,她向队里的工作人员尴尬地伸出了四个手指,“4分,这种情况竟然还被人反超了4分”,周继红苦笑。但在面对马修的教练童辉时,周继红仍然表示祝贺,甚至半开玩笑地说,“幸亏你们弄走了一块,否则我们以后怎么办,都到顶了,连进步的空间都没有了,真得感谢你们呀。”

  其实周吕鑫的6个动作的总难度还高于对手0.2,从这个角度看,周吕鑫不敌马修属于“完败”。昨天丢掉的这一块金牌,恰恰是中国跳水队的一个异类:现在的中国跳水队,早已不靠难度打天下,反而是其他各队都在用“难度”来对抗中国队的“稳定”。事实上昨天周吕鑫的前5跳表现已经沿袭了这样的克敌方式,但最后一跳的疏忽与失误,让他前功尽弃。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刘苏

  
男子10米台英国选手夺金 周吕鑫摘银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